二十三歲的華裔美國職業籃球員林書豪,憑着出色的球技蜚聲國際,令父母趨之若鶩,夢想兒女有朝成為世界級的籃球精英。事實上,通過學習籃球技術,不僅可加強協調性、速度和身體控制能力,還可使體魄獲得良好的發展。

全港首辦七歲以下幼兒籃球技巧培訓班的「甲子(A Kids)培訓中心」,除技術外,更着重訓練幼兒的紀律性、責任心及團隊精神,小至執拾軟墊,大至穿鞋脫鞋,都要小朋友親力親為。從小學自立,社會便不會再出現「港孩」了。

「細仔班」的教練,讓幼童嘗試投籃,從中灌輸籃球技巧及規則,培養他們對籃球運動的興趣。

華裔美籍職業籃球員林書豪,於早前代表紐約人隊出戰網隊一戰成名,蜚聲國際,轉瞬成為國際巨星。

培養興趣

「甲子(A Kids)培訓中心」設計的籃球技巧及體適能培訓班,將年齡介乎一歲八個月至三歲半,以及三歲半至七歲的小朋友分成兩班(簡稱「細仔班」及「大仔班」),每班六至八人,並由兩至三個教練督導,主要由淺入深培養小朋友對籃球運動的興趣,認識籃球場地設備及規則,並培養團隊合作精神,鍛煉平衡力、集中力、身體協調、跳躍能力等。

梁教練解說:「大仔班嘅課程偏重技巧同規則方面,會有比賽;至於細仔班嘅課程主要就偏重喺體適能訓練方面,以遊戲形式培養佢哋對籃球嘅興趣,訓練佢哋聽指令、守紀律;有個別學生嘅靈活性可能會較低,我哋嘅教練就會即時作出特別嘅指導,而且教練喺每堂都會為每位學生評估寫報告,等家長了解清楚小朋友嘅學習同身體狀況。」

「細仔班」着重體適能訓練,透過跳躍、行梯級,鍛煉小朋友的彈跳力及平衡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