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ookA

特首選舉前夕民望急插水的梁振英,最終在低票和低民望下當選第四屆行政長官。

梁振英能在驚濤駭浪下勝出,全賴中央中聯辦在最後關頭不顧一切全力拉票。本刊獲悉,中央不惜強硬出手,皆因原本屬意的唐英年中途「中伏」,被精心設計的醜聞拖垮民望,才轉撐梁振英,可是梁在建制派內鬥下一樣醜聞纏身,民望急跌,導致流選機會大增。中央為避免香港出現大動盪,在危急關頭挾選委歸邊,力保不流選,可說是慘勝。

另一名幕後大推手,則要數前特首董建華,據悉選前一星期董不惜親自接觸唐營核心成員如李國寶、任志剛等,還有城中大孖沙,游說他們轉軚投梁。

過去梁振英一直是董建華謀臣,董不甘心當年腳痛落台,默默部署與他理念相近的梁上位。今次如他所願,相信董建華的管治思維連同舊班子,都有機會借CY還魂。

據悉梁振英已答應中央在任內推行三大政治任務,不過他與公務員和建制派修復關係需時,加上他性格強硬,要推行三大燙手山芋,相當艱難。

當選特首的第一夜,梁振英偕太太唐青儀(右三)、長子傳昕(中)、二女齊昕(左三)和幼女頌昕(左二)到灣仔皇朝會與競選辦人員慶功,競選辦副主任紀文鳳(左)更向梁太送上鮮花祝賀。右一為前立法會議員呂明華。

習近平(左)早前出訪美國,董建華(右)全程陪伴在側,董更向習推薦梁振英做新特首。(網上圖片)

梁振英當選後發表勝利宣言,一班支持者紛紛站台,其競選辦成員幾乎一半都是前特首董建華的舊臣和好友,包括羅范椒芬、紀文鳳、鄧淑德及丘李賜恩等,因此梁上台後董路線回朝之說,甚囂塵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