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忍老公被睇小 蔡少芬:我好心痛!

常言道:「謠言止於智者」,但真正不為謠言所動的智者又有幾多呢?人講我又講大概都是我們的通病,身為藝人的蔡少芬深明謠言能夠助人也能殺人,經歷過大風大浪的蔡少芬對過去一笑置之,不應該再耿耿於懷已成事實的過去,將來既是一個未知,倒不如活在當下,珍惜所有,雖然仍會介意是非謠言,亦曾為關於老公張晉的不實報道而心痛生氣,但是神教會她感恩,教她隱惡揚善,就算做不成智者,至少,不要成為中傷別人的一分子。

蔡少芬在剛播完不久的《金枝慾孽貳》中飾演工於心計的湘菱,由最初利用謠言玩弄人心,最後變成為謠言所害,「其實套劇好實在,和現在的社會好近似,尤其是娛樂圈,藝人就是後宮生活的人,有些傳媒就是造謠者,當某藝人經常有負面新聞,市民就如宮外的人,會受謠言影響覺得他一定不是好人,會覺得他很麻煩,相反經常看到藝人的正面新聞,就會覺得他是好人,但你真的認識他們嗎?正如好多人都話《金枝貳》難明,你又是不是真的看完才批評呢?好多人其實根本就沒有看過,只因為人人都話難明不好看,就跟着這樣講,人云亦云。」

對於謠言的威力,蔡少芬體驗甚深,叫她舉個為謠言所害的例子,她即笑言初出道時就已經有,但過去了就不要再提,她就談現在,蔡少芬早前被拍到和女兒面試學校,被指口黑面黑鬧老公,又指她太緊張女兒的學習,變成怪獸家長,蔡少芬藉機澄清,「最近和個女去面試考學校,我們一直都是有講有笑,我見到記者仲同他們講,要搵張靚相出,結果出來就話我黑面,話我怕個女讀唔到間學校,又話我和老公吵架,全程嬲爆,但件事根本唔係咁,我唔係一個好緊張小朋友的人,女兒現在只有兩歲,不會給她太大壓力,佢入到邊間學校都OK,咁多年的經驗話我知,每樣嘢的失去可能都是恩典,所以我不緊張,但報道這樣寫,外界睇到以為我是怪獸家長,成日黑口黑面對個老公,但我已經不會再為報道不開心,因為我控制不了他們的文字,就只好緊張啲相靚唔靚,只要唔好揀些反眼歪嘴的就行了。」

太太:好唔開心

蔡少芬剛與張晉結婚時,人人都說這段關係女尊男卑,有理由相信兩人的相處總會被這些謠言影響,但蔡少芬笑言,謠言沒有影響他們的關係,只是影響她的心情,她杏眼圓瞪,有點氣憤地說:「老公EQ高,他對這些報道反而沒有太大反應,我就好唔開心,他經常同我講話由得人講,但我唔鍾意人哋傷害我的老公和家庭,我心痛呀!我唔鍾意報道寫到女尊男卑,外人不知道咩叫一家之主,咩叫尊重掌權者,我愛我老公,我是聽他說話的一個,但他話唔緊要,娛樂圈就係咁,唔講邊度有新聞。雖然他的樂觀令我舒服好多,但我都是不開心,所以《一代宗師》出咗之後,出面的人開始話蔡少芬是他老婆,我覺得好開心,他就好奇怪咁講,『妳係唔係都是我老婆,人哋要講由得人講』,其實這些我都知道,但我的心態是不鍾意別人睇小我老公,他是一個好叻好有才華的人,我揀他是因為他內外都有才華、有本事,別人看不到他的才華我控制不了,但我看到就會心痛,但現在已不用心痛了,因為現在人人都看得到,所以我好多謝王家衛,人一定要有伯樂,我覺得王家衛是他的伯樂,正如戚其義和鄧特希是我的伯樂,是他們找我做《妙手仁心》,才令我有一個被人認定的位置。」

力撐老公是愛的表現,以為蔡少芬與張晉的生活定是甜甜蜜蜜,男士肯定事事遷就女士,但原來又是另一回事,「你就以為他好就我啦,我是鍾意數人的優點,我無數他的衰嘢而已,我們個個都有衰嘢,我都有好多唔好的地方,但我永遠數人的優點唔數缺點,永遠放大好的事,如果經常放大缺點,只會覺得他是衰人,會覺得揀錯人添,如果放大優點,就會覺得自己有幸執到,我們好慶幸雙方都是睇對方優點。」又以為張晉是體貼懂o氹女士的人,原來又錯了,蔡少芬輕撫戴着的頸鏈說:「他唔識o氹人,亦唔係一個好浪漫的人,雖然頸鏈是他送給我,但因為是我生日囉,仲要係我要他送禮物才送,他是一個肯做的人,但不是一個多諗頭的人,不是浪漫型,但如果你有需要,他會為你做一些特別的事。」甜蜜地埋怨丈夫的務實,女人其實都是口是心非,然後繼續一邊埋怨一邊讚,「他是一個實在的人,會令你覺得他愛妳愛得好實在,我們是好幸福,當然我們都會有很多箭豬的地方去刺痛對方,但正如神的恩典,不要放大不好的事,不開心可以發脾氣,講晒不開心的事畀朋友聽,講完之後,又可以諗下對方的優點,我們點解要讓壞事掩蓋好事?不要盲目地以為他不好,也不要要求對方一定要改變,要維持一段關係,好多時都係你忍我、我忍你,最重要的是互相接受對方,這樣的話,有一日你覺得對方變好了,就會覺得是Bonus,更會珍惜這段關係。」

信徒:改變自己去愛

信仰令蔡少芬的人生改變很多,她說:「直情是『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着』,講真,我仍有好多舊的我,仍有自私妒忌和脾氣,但當我有這些思想時,會感恩我是基督徒,識分善惡,不會讓惡大於善,我就在神之中學會認罪和悔改、謙卑、面對已經歷的事。我和老公都因信仰而改變,我覺得一段關係,如果想用自己的力量去改變對方,只會一次又一次失望,我們不應該希望對方成為你想成為的人,只能改變自己,如果我用強權去改變對方,只能逞一時之快,相反如果改變自己去愛對方,對方就自然變得更好,強逼只會造成更多問題。」

母親:兩個已經太辛苦

有人認為,女人一生中最重要的三個身分是「女兒、太太和母親」,蔡少芬有了這三個身分後亦自認做女兒和太太都算合格,反而在母親這一欄仍是未知之數,她稱已盡力去做,做足餵人奶的功課,有足夠的時間和兩個女兒相處,不會因工作忽略家庭,但問到她會不會再追多個仔 她即時耍手擰頭,「個個都話生完一個,生第二個都差唔多,我話你生過就會知,而家真的辛苦到死,如果兩個都醒了就真的頭暈,睡了又好想她們快點醒,她們真的好可愛,但我一定不會再生第三個,老公都話好辛苦,都話不要再生,老爺和奶奶又無所謂,他們仔女都OK,無話一定要傳宗接代。老爺和奶奶好錫兩個孫女,大家達成共識有協議就好了。」

身為藝人,少不免因為身在圈中而不想下一代入行,蔡少芬卻不抗拒女兒入娛圈,「我不擔心個女想入行,最重要是有天賦的才能,不要埋沒天分,我覺得做戲最重要享受過程,不要想一定要紅或成為天之驕子,不要和人比較,Enjoy Life就行,但最重要都是要能夠養活自己,唔好要我養,我覺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責任,如果一味只為興趣但不負責任,幾十歲都靠屋企就唔得,在有興趣之餘都要搵到食,如果搵唔到食就當是興趣,放假時才去做吧,完了就繼續工作,每個人都有自己責任,我不希望女兒只懂得吃喝玩樂。做這行是辛苦但也有快樂,我又覺得自己做得好快樂,辛苦都係幾個月,都是在TVB才辛苦,外面的工作好舒服,TVB一日24小時都要工作,但出面拍都是工作12小時,有8小時睡覺、又可陪家人,一開TVB劇就真的不用做其他事,所以現在都是有鍾意的劇本才拍。」日後更希望拍劇時間能遷就女兒的上學時間,她透露6月將在內地開新劇,到時會帶兩個女兒齊齊開工,將來女兒開學,就更加慎選劇本,會盡量配合女兒放假的時間,不希望工作影響與女兒的關係。

Hair: Barry Tran、Eason(Hair Coner)
Image: Mai Kwan
服裝: Laurel

難忍老公被睇小  蔡少芬:我好心痛!
少芬在訪問中很愛錫和維護丈夫,從她臉上就看到幸福。
難忍老公被睇小  蔡少芬:我好心痛!
她笑言老公毫不浪漫,是一個很實在的人。
難忍老公被睇小  蔡少芬:我好心痛!
少芬不反對兒女入行做藝人,重要是能享受工作樂趣,而不是單求成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