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寵物家 水母 

幻彩水母間

記得水母館開幕時,足足排了三小時才能入內,證明水母人氣度直逼國寶熊貓。
現在,水母唔單止可以睇,仲可以買回家中飼養。旺角金魚街的一間樓上鋪,是全港唯一的水母專門店,由曾任海洋公園水母館館長的阿邦及友人開設,新開張短短三個月內,售出超過八百隻水母,其中包括獨家的傘狀月水母,以及世上唯一的無毒性彩色水母,吸引三歲小孩到八十歲老人家,水母魅力認真無敵!

彩色水母

白色(透明色)、鴛鴦色、藍色、深紫紅色
水母多屬透明,只有蘑菇形的彩色水母有六種顏色,阿邦獨家在菲律賓購入其中四色,另有綠色、粉紅色,視乎貨源供應,不同顏色售價一樣。(彩色水母/一個月大$55、三個月大$85)



好短命?

早在十多年前,香港曾流行養水母,在小樽內養數隻水母,不到三個月便一命嗚呼。難道水母天生短命?阿邦否定說:「當環境太擠逼,水母觸鬚碰到障礙物,會判別為空間不足,而將開合幅度縮小,久而久之,便會萎縮而死。」相反,只要照顧得宜,像店內最受歡迎的兩個品種:月水母( Moon Jelly)和彩色水母( Color Jelly),即使新手也可養至壽命長達一年半至兩年。

月水母

呈傘狀,通體透明。可用吸管逐隻餵食,但須小心避免攪動水缸時產生氣泡。因水母構造九成是水分,一旦吸入氣泡,會被刺穿身體。(月水母/一個月大$45、三個月大$105)

 

人工飼養水母均以豐年蝦及蝦卵為食糧,進食後數分鐘內,消化系統會由透明轉為熒光橙色,所有水母均會有此變色,分別只在顏色深淺。


易過養魚


普通魚缸水流太強,會弄傷水母。最好用能調整水流、減低沖力的水母專用缸。入門套裝包專用缸及 LED燈、鹹度計、蝦糧、紅海鹽及自選水母兩至三隻,售價$1,480。 

全世界有超過兩百種水母,分布在熱帶及溫帶水域,而香港水域所撈獲的水母多屬有毒,不適宜飼養。店內出售的均屬無毒品種,尤以溫帶的月水母,能適應 22℃至 24℃水溫,最啱新手。「只須每日餵糧一次,每星期換掉缸內十分之一的水便行,比養魚更易打理。」留意,一呎缸內養兩至三隻水母已是上限,「水母住得太逼,會縮短壽命。」各位良心主人,請別給水母住劏房。

 

水母之源( Jellyfish Aquarium)
地址:旺角通菜街 192號 1樓
電話: 2398 8834
營業時間: 2pm-8pm(逢星期三休息)
網址: http://www.jellyfishaquarium.com.hk 

壹寵物信箱

貓貓狂甩毛、狗狗吠不停,唔知點算好?請教專家啦!將問題電郵至 mailto:nextpet@nextmedia.com,標題請註明「壹寵物信箱」,我們將邀請專家為你一一解答!


撰文:鄭鳳
攝影:胡春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