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客廳布置典雅,極具法式風情;水晶吊燈購自法國古董燈飾店,燈泡位置由原來的蠟燭台改裝而成。 

名人家居

羅可旋 巴黎之家

時裝店 ZTAMPZ創辦人羅可旋,上月飛往法國巴黎看時裝騷,順道為旗下品牌 bread n butter拍微電影及秋冬廣告短片;每次去法國,她都入住自己用心布置的物業,不用租酒店,感覺似另一個家。

愛上法國

羅可旋( Victoria)這位於巴黎市中心的單位,約有一千二百呎,買這裡,是因為 Victoria曾在當地修讀時裝插畫,「當地的酒店價格不菲,而置業是投資的一種。」為了貫徹 Parisian設計風格,她找來法國設計師,裝修了約八個月。
在法國時,她閒時喜愛在露台聽音樂,閱讀不同類型的書籍和四處品嘗美食,假日習慣到大大小小的畫廊、跳蚤市場和古著店搜取靈感, Victoria說:「我嚮往簡單、自由,法式浪漫生活。」早上她會在一街之隔的麵包店享受法國麵包和法國班戟,「亦因為這樣,啟發出 bread n butter這品牌名字。」 Victoria更在○三年巴黎 Tranoi時裝展上發布首個系列,可見她對法國的喜愛,而這裡亦是她早年事業萌芽的基地。



可飽覽巴黎鐵塔景的露台,種了方便打理的中式竹葉。 

大廈有一部舊式升降機,以及甚有美感的螺旋形樓梯。

迷人鐵塔

現居香港的她因工作關係,每年到訪巴黎兩次,參加當地時裝周所舉辦的各大盛事。其餘的時間她則把單位交給代理安排短期商旅租住,「貫徹我一直想開設精品酒店的想法,亦迎合當地十分流行的 Home Stay文化,同時亦能將自家生活品味與人分享。」如果是朋友租住的話,租金更比市價低。


客廳一角放了歐陸式的四桶矮櫃,牆上維多利亞時代的美女油畫購自二手市場。 

開放式廚房內做了張 bar枱,方便她簡單進餐。 

古董木鐘購自巴黎跳蚤市場。

長長走廊掛了一系列版畫當裝飾。 

飯廳旁設有書櫃, Victoria可邊吃邊看書;牆上的兩幅盆景油畫在當地購買,油畫特別之處,是法式盆景花配中式青花瓷。 

享受早餐

這單位甫進屋先是大廳和偏廳,大廳一邊用上法式落地摺門,由於單位位處六樓頂層,巴黎建築物又普遍矮小,坐在屋內已可飽覽整個巴黎,同時亦望到數街之隔的鐵塔景色,真寫意。大廳以 Earth Tone配白色為主,「可以俾我一個恬靜嘅休息和工作環境。」 Victoria着重細節,不論椅柄、露台圍欄、鏡框或壁爐,都滲着法式雕刻及通花設計。她又擅長以簡單的 home accessories創出新配搭,譬如簡單的麻布梳化,配棗紅色鐵塔圖案毛氈,而純白的雕花壁爐前則放了個搶眼蝴蝶圖案花瓶,加上牆上的油畫,令整個大廳極富藝術感。
Victoria特別將書櫃放在飯桌旁,「當年我每日早餐,都以牛油麵包配時尚書籍。」主人房貫徹傳統歐洲的設計,房內對稱的座枱燈、油畫等裝飾以簡單為主,配以深啡色橡木地板,紫紅色窗簾及英式地氈,令一室簡潔又溫暖,「睡房不許有多餘雜物,才是一個真正休息嘅地方。」


偏廳牆上的海灣油畫是弟弟羅正杰贈送,放在梳化的巴黎鐵塔毛氈,與窗外景色相映成趣。 

鐵皮玩具購自二手古董玩具店,再重新髹上顏色。 

這是跳蚤市場的華人店主送她的禮物。

主人房以柔和米白色配啡色,令人容易入睡,床頭的公雞掛畫購自巴黎跳蚤市場。 

石膏雕花掛鏡是藝術家朋友的作品,「看似粗糙的物料配仔細嘅細節,帶出強烈反差效果。」 

浴室以天然大理石設計,除了隔熱還有隔音功效。

撰文:李苑欣
攝影: Pascal Kardo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