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看內地電視台的跳水比賽大鬥法,除了香港的收費電視有相關頻道,江蘇衞視及浙江衞視的網站也有播放。 

壹路向北

中國星跳躍 跳水池內藏二十億

當香港電視台的娛樂節目是藝人鬥食芥辣壽司、水著競技等,內地兩家電視台已經升級玩鬥跳水。上週六、日起,浙江衞視及江蘇衞視分別推出星級跳水比賽,重金禮聘一批中港台、韓國藝人參加,香港代表包括蔡卓妍、李彩華及張栢芝等,並由奧運跳水冠軍熊倪、高敏、胡佳等出任教練。

 

上週六率先播出浙江衞視《中國星跳躍》,找來阿 Sa蔡卓妍作招徠,不斷稱畏高的阿 Sa,膽怯地卜一聲跳落水,落水時水花四濺,娛樂性豐富。
週日輪到江蘇衞視的《星跳水立方》,在北京水立方舉行,參加藝人要在奧運的三米及五米高台跳水。打扮得花枝招展的李彩華「撻生魚」落水,即時出局。而被喻為亞洲四小天王的內地藝人韓庚,練習時曾一度暈厥兼斷片,但比賽時屈身優美的姿勢,博得全場掌聲。
兩個大陸台老翻節目鬧雙胞,而原裝版的名人跳水節目,分別在德國 High Diving及荷蘭 Celebrity Splash製作,兩地也因版權正在打官司。
如此競爭,背後億元廣告收入才是角力焦點。在廣告商眼中,一線電視台中,除中央電視台,便是三足鼎立的「湘蘇浙」,分別是湖南衞視、江蘇衞視及浙江衞視。兩個跳水節目是最貴的廣告時段,江蘇衞視每十五秒廣告收三十八萬元人仔,而浙江衞視收二十萬元,還未計節目期間彈出的廣告產品。要具體一啲幫兩個台計吓數,例如,江蘇衞視的《星跳水立方》,取替了王牌男女配對節目《非誠勿擾》的節目時段。《非誠》去年賺得二十億元廣告費,《星跳水立方》的收入應該有多無少。


李彩華在北京奧運場館水立方的三米台跳水,功架十足,但始終非專業,落水時失準,最後還喊到走樣。主持人打圓場說:「穿上泳裝的時候,你是最漂亮的。」 




韓國藝人蔡妍不諳泳術,也去參加跳水比賽,勇氣可嘉,不過為安全計,她綁着浮板跳水。 

壹週圖片


(本刊記者) 

近期內地的河面浮物特別惹關注,先有上海黃浦江死豬浮屍,再有四川浮鴨屍體,惹來疫症恐慌。日前本刊發現上海又有恐怖浮物,原來是 Mary(吹氣公仔),虛驚一場。

本週微博

內地微博最熱門話題,非 H7N9莫屬,差不多每日有新增個案,搞到人心惶惶。網友最關心的,並不是哪裡搶到板藍根,而是政府何時可以提供免費診治。有心人在微博發起討論,參與討論者已達到十九萬個,其中一人道:「南京第一例 H7N9禽流感患者患病以來已陸續花費 10萬元,打算賣房湊錢。另一名病危的安徽患者花光積蓄,請有關部門,盡快考慮免費治療 H7N9禽流感,希望得到大家的支持,請支持的親自轉發。」
民間耳目眾多,消息滿天飛,好似用戶鬼震山 CAFA於上週日早上發布一則訊息:「求證實:剛得到一個不知道真假的消息:北京甲型 H7N9禽流感已超 500例,但是未作報導。」微博管理員五小時後判這位用戶「發布不實訊息」,判罰停賽,「賬號禁言 7天,禁被關注 7天」。這段留言是否屬實,就要發揮民間力量,靠其他網友跟進喇。

同場加映

要跟進 H7N9最新疫情,每日必讀江蘇衞生廳的網站。本刊記者週一晚發現,有黑客入侵網站,並加入其他字眼。不過該畫面瞬間即逝,網站更一度停止運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