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張炒飛賺多歌手倍半黃牛黨好搵過 GaGa

香港地乜都可以炒一餐,因為任何炒風都得到強國巨大「經濟體系」支持。最近美國百變天后 Lady GaGa於 5月來港開演唱會,接連加場,多番造就炒家賺大錢機會,雖然廉署已介入調查,但炒風依然熾熱,粗略計算,單是每張最貴 1,580元的門票,轉售即可淨賺 3,000元,炒家扣除成本盈利還要比 GaGa高,比她賺多倍半。另外,據知廉署已陸續提醒全港所有演唱會製作單位,注意小心監察內部訂購情況。


其他娛樂名人影片

美國天后 Lady GaGa的「 The Born This Way Ball」演唱會將於 5月 2日及 3日假赤鱲角亞洲博覽館舉行,因為是 GaGa首度來港開騷兼門票有限,令炒風熾熱,最貴的 1,580元門票曾被炒高至近萬元,市民、黃牛黨、排隊黨爭購門票造成混亂,另因有大量門票懷疑被人私下扣起炒黃牛圖利,主辦商 Live Nation前日宣佈加開 5月 5日一場, 12,000張門票全部於今日早上 10時,透過 10間指定通利琴行及快達票發售。前晚 7時許,已有市民、排隊黨聞風帶備露營用品到多間通利分店排隊,雖然加至第三場,但 GaGa門票依然有市有價,香港的拍賣網平均可賣得 4,580元一張,淘寶網更炒至高達 5,000元人民幣一張。

放大圖片
Lady GaGa即將來港開騷,門票被黃牛黨熱炒,以每張黃牛飛來計,炒家賺得還多過 GaGa,排隊黨收入亦和味。設計圖片、對白

Lady GaGa即將來港開騷,門票被黃牛黨熱炒,以每張黃牛飛來計,炒家賺得還多過 GaGa,排隊黨收入亦和味。設計圖片、對白

放大圖片
《尖沙嘴》<br/>香港各處通利琴行均出現排隊潮,當中大部份是南亞裔人士,相信真正用家買到門票機會甚微。

《尖沙嘴》香港各處通利琴行均出現排隊潮,當中大部份是南亞裔人士,相信真正用家買到門票機會甚微。

黃牛黨利潤逾百萬元

GaGa在港開騷,到底誰人賺得最多?假設一張 1,580元的門票可賣 4,580元,炒家僱用南亞裔排隊黨由前晚 7時開始排隊,直到今日早上 10時開售,排隊黨 39小時可買 8張票,便可獲時薪 100元共 3,900元酬勞,而炒家就可以每張 4,580元將全數 8張賣給歌迷,共收 36,640元,扣除付 3,900排隊黨酬勞及成本,炒家 8張門票純利已有 20,100元。至於主辦商 Live Nation,估計一張 1,580元門票可獲 580元, 8張門票則獲 4,640元,而 GaGa則收門票餘下的 1,000元, 8張門票即獲 8,000元,故以一名排隊黨購買 8張門票計,炒家所賺的錢要比 GaGa還多!而排隊黨所賺的也與主辦商相差不遠,單是 8張門票,炒家便有 20,000元利潤,若手上有數百門票,利潤數以百萬計!

放大圖片
《銅鑼灣》<br/>除了青少年排隊買飛外,更有師奶帶小孩排隊就地做功課(右圖)。

《銅鑼灣》除了青少年排隊買飛外,更有師奶帶小孩排隊就地做功課(右圖)。

放大圖片
《將軍澳》

《將軍澳》

母排隊子擔凳做功課 放大圖片
GaGa的門票有市有價,更有人在內地淘寶網以 5,000元人民幣兜售。

GaGa的門票有市有價,更有人在內地淘寶網以 5,000元人民幣兜售。

昨在尖沙嘴金馬倫里通利琴行排隊的市民約有 80人,除頭幾位是中國人外,大部份是南亞裔人士,部份南亞裔婦女還抱住 BB排隊。至下午 4時許,通利職員為首 50名排隊人士登記身份證號碼,但強調登記後不能離開兼不保證必定買到,其間雖有南亞裔人士互指有人打尖,但有約 5名警察維持秩序,未見混亂。而銅鑼灣波斯富街分店因已貼出告示,通告 54個籌已派光,故不再見有人龍,部份打算排隊購票的人睇完通告也打道回府。將軍澳新都城分店人龍則被安排在商場以外輪候,傍晚時分有近百人,絕大部份是本地人,有師奶帶同 8、 9歲兒子一同排隊,但小男孩在旁擔了張凳仔就地做功課。

GaGa現身哈佛受歡迎 放大圖片
在哈佛出現時, GaGa獲學生夾道歡迎,還被拉住拍照留念。路透社

在哈佛出現時, GaGa獲學生夾道歡迎,還被拉住拍照留念。路透社

由於強國同胞對門票的需求大,炒家獲利甚豐,有人雇用南亞裔人士排隊黨搶票,亦有人以不法手段將「枱底」流出的門票私賣,本報昨收到消息,廉政公署已向多間演唱會製作公司作出提醒,內部認購時要多加留意,小心監察。此外, GaGa昨與媽媽 Cynthia到美國哈佛大學,出席二人所成立的 Born This Way基金啟動儀式,一身黑色大褸的 GaGa在校門落車獲近百學生夾道歡迎,而基金簡介會更吸引過千名學生出席,認真魅力非凡, GaGa表示希望基金可幫助年輕人更有自信,創建自己的美好人生,寄望全宇宙可以有更多包容。採訪:林妃攝影:陳慧安、陳志嵐、陳俊強

話你知:黃牛黨點賺到盡? 放大圖片

 

GaGa香港騷有市有價,其最貴的 1,580港元門票,保守估計最少可以 4,580元賣出,每張可賺 3,000元。而僱用時薪 100元的排隊黨,由前天晚上 7時開始排隊買加場票,至今早 10時發售共排了 39小時,以一人最多購買 8張票,炒家的總收入 36,640元計,扣除 3,900元給排隊黨和 8張票成本,炒家賣 8張票已淨賺 20,100元,總收益超過 55%,除開賺得比 GaGa更盡!而排隊黨每人賺 3,900元,但主辦單位每賣 8張票,收益只有 4,640元,兩者收入差無幾(詳見附表)。


GaGa昨日穿上簡單連身裙到美國哈佛大學出席基金啟動禮,至於其 5月的香港個唱,掀起一股炒飛熱潮。美聯社

全球巡迴個唱票價
其他娛樂名人影片

Lady GaGa紅遍全球,降臨香港演出最高票價只需 1,580港元,可謂物超所值,但同時亦惹來炒家垂涎,因 GaGa有價有市,即使出價 5,000元仍引來搶購。據知 GaGa的主辦方為不讓各地的票價相差太遠,參考了歐美的演唱會價格而訂出賣票策略,務求全球的票價不會相差太遠。以港元計算,澳洲地區一般最高票價約 1,400元,生活指數較高的日本最高亦不過 2,500港元,新加坡最貴飛與香港相近,南韓則最平,不用 1,000元已可購得最貴飛。

放大圖片

 

雖然主辦單位好心訂出相宜的價格,樂迷本應可以超值價錢欣賞 GaGa演出,可惜 GaGa騷太渴市,獲利甚豐成了誘因,超值價錢間接助長了炒風,相信主辦單位都始料不及。


GaGa在哈佛大學雖遇着下雪,但心情靚爆。美聯社

Shine為 GaGa飛頭痕

人氣回升的組合 Shine成員徐天佑和黃又南,前晚在尖沙嘴出席日本品牌 mercibeaucoup春裝活動。提到買 Lady GaGa飛都頭痕非常,兩人一人一句說:「好難搞,好想睇,希望買到飛啦,不過真係好難。」炒飛熱之下,門票一度炒上萬元,他們表明睇餸食飯:「如果(炒飛價)唔係太離譜都可以接受,如果唔係幾個 double咁,都可以考慮買。」

炒飛黨萬元收購

Shine又透露有朋友買到票,更有網上炒飛黨向朋友收購,他們說:「收購價係一萬蚊一張,我哋個 friend都諗住唔睇,放咗算數。」 Shine自從上月合體復出,為黃偉文( Wyman)作品展演出,即獲邀在紅館開騷, Shine表明多謝 Wyman,至於有指他們鹹魚翻生,他們說:「未去到鹹魚啫,當時係成個環境差啲。」採訪、攝影:盧妹


又南(左)和天佑踢爆有炒飛黨在網上向已購票者,以萬元一張收購 GaGa飛。

藝人掃飛戰績

Lady GaGa演唱會門票,不但普羅大眾一票難求,連娛圈名人和紅星都要想盡辦法搶飛,能夠成功搶飛的又有幾多呢?就看看哪位戰績最威水。

放大圖片
陳偉霆

陳偉霆

放大圖片
徐濠縈

徐濠縈

王賢誌: 40張「 AE信用卡優先訂購,派咗幾個親戚朋友喺大埔通利門口排咗五日四夜通宵。」林忠豪: 30張「識主辦單位嘅人,同主辦單位內部訂購,分到 30張,唔夠呀。」陳偉霆: 16張「朋友賣畀我,只係分到 16張咋,同朋友睇,一定唔賣,要鎖喺保險箱。」何超盈: 10張「好辛苦至撲到,絕對唔係屋企人畀我。」李玟: 4張「透過內部訂購買,但未知到時喺唔喺香港,可能將門票轉送朋友。」錢景峰: 4張「搵咗好多朋友,至買到四張。」徐濠縈: 3張「我哋講明唔幫朋友買飛,用呢個策略先保到一家三口。」張敬軒: 1張「好早向主辦單位內部認購,最終獲通知 15張門票定單最後只得 1張。」


王賢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