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灰色羊毛西裝外套$27,380灰色襯衣$6,880灰色長褲$5,780All from Bottega Veneta 

Cover Story

男神 張孝全

訪問前,筆者與同行記者朋友提及將會訪問張孝全,他們反應一致,皆以「高難度」作結,提問永遠比答案來得更長, dead air的機率高企;再加上,張先生來到本刊影樓前,收到公關來電,說他拍攝時候不能有太多人圍觀,要求盡量清場,原因不是要擺姿態、耍大牌,而是這會導致他面紅及尷尬,如此一來,更令筆者憂心忡忡,如何挑戰答一句沒一句的受訪者?當筆者焦慮徬徨達至最高點時,張孝全終抵達影樓,他一直沒有發聲,靜靜的坐下來,保持他那腼腆微笑,訪問開始……

不再寡言


深藍色禮服$24,995白色禮服襯衣$4,550黑色羅緞領結$1,350All from Alfred Dunhill 

訪問開始,劈頭就問張孝全,面對傳媒為何常擺出冷淡沉默的態度?是裝酷?是裝帥?還是經常雲遊太虛?
以上通通不是,全因怕尷尬而起,但作為藝人,面對傳媒是必須的,不擅辭令,不打交道,難免會阻礙進「星」之路,張孝全也認同,所以已就此問題盡力改善中,「其實相較過往好多了,因為我從前從不覺得這是一個問題,但之後太多人跟我說,『其實你可以多一點話』,然後慢慢自己也覺得這好像是一個問題,因為我自己是很容易覺得尷尬及奇怪的人,一旦有這感覺,我便會什麼都不想說,是很自然的,從小就是這樣子,絕不是裝酷,而是真的不懂反應。」

花瓶又如何


深棕色絲質外套$29,300深棕色絲質長褲$12,600藍色短袖 T恤$6,800藍色印花袋巾售價待定All from Ermenegildo Zegna

與花旦被稱為花瓶的情況相同,小生擁有高大英俊的條件,往往會被人視作「空有外表,內容空洞」,張孝全出道至今,憑其俊朗外表,壯健身形,贏得不少目光,但演技還是未受肯定,入行十年,才於去年憑電影《女朋友男朋友》獲得第 14屆台北電影節最佳男主角,同時提名第 49屆金馬獎、第 55屆亞太影展、 2013年第 7屆亞洲電影大獎的最佳男主角獎,獎項似乎來得有點遲,可能跟外表有關,影響進「星」之途,但張孝全卻未被這些「花瓶」評語所影響,更正面看待這問題,「對於這些詞彙,對於一個演員或喜歡表演的人來說,我覺得這都是別人給予的定義及符號;其實,只要你清楚自己在做什麼、明白方向是什麼,那這些符號不一定是負面,也可以是鼓勵。而且,誰說花瓶不好,被說只是長得好看又怎麼樣,只要朝着你自己想走的方向,總會有人知道你做什麼的,總有身邊你在意的人,了解你的人會知道你做什麼,看到你的成長。」被這小生的憂鬱外表騙倒了,聽他如此道來,明顯他的正能量指數是爆燈的。

滿分伴侶


深藍色禮服$24,995白色禮服襯衣$4,550黑色羅緞腰帶$1,850黑色羅緞領結$1,350All from Alfred Dunhill 

讓張孝全正式打入香港市場的,台劇《醉後決定愛上你》肯定居功至偉,他所飾演的宋傑修,外表殺食又對另一半無微不至,簡直是最佳男朋友的典範,這形象為他吸納了不少粉絲信眾。回歸現實,思想正面、熱愛運動、外形雄赳赳,他不就是女人心目中的男神嗎?可惜,傳聞他已有一位拍拖多年的未婚妻,如此專一,張孝全真是一位條件好得沒話說的男友,他又怎樣形容自己呢?「我可以是一位體貼非常,盡量滿足女友,做到一百分的男友,但是要在沒有工作的前提下,一旦工作在身,我也沒辦法,做女友的只好體諒。」
張孝全說過,他的外表比較老氣,三十歲的他常被人誤為四十歲,因此,在《女朋友男朋友》中,他被安排飾演一對孖女的父親。今年男人三十的他,身邊朋友都已在婚姻一欄填上「已婚」,同儕壓力,張先生可有憧憬置一頭家?「真的曾經有過這念頭,由有一位朋友結婚,直至現時一大堆朋友已有了小孩,腦海便會浮現『我也需要有一個家庭和小孩嗎?』的疑問,但現在感覺蠻好,不須急於一時。但有一點好肯定,我會視我的子女為好朋友,亦會很有耐性對待他們。」

「我要結婚權也要張孝全」


酒紅色孖襟大衣售價待定淺藍色襯衣售價待定酒紅色長褲售價待定All from Ermenegildo Zegna 

能被稱為男神,張孝全自有他的本領,吸納女性粉絲之餘,更吸納了一批正在社會上爭取抬頭、爭取平權的「同志們」。不知大家有否看過一張台灣同志爭取平權的遊行照,橫額上寫了「我要結婚權也要張孝全」,他在同志們心目中的地位可想而知,問及張孝全對此事的反應,他也不禁笑了出來。他回想最初接觸這族群,也曾經抗拒排斥,他直言,有此反應是因為我們不願意去了解;幸好,十九歲那年,他接拍了《孽子》,當時導演的循循善誘,加深他對同性愛的理解,了解愛是怎麼一回事,是要尊重所有的情感,要尊重每個族群。
他這麼一說,你還不明白男神是如何煉成的?
女性為他的壯闊胸膛顛倒,同性也為他的廣闊胸襟而神往。


撰文︰吳美美
形象︰區詠欣
攝影︰張家樂
化妝︰ Pui Pui
髮型: Marco@H Par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