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患恐懼症9年 拍《金枝貳》病發 直擊鄧萃雯爆煲急診

○四年以宮廷鬥爭為主題的無綫劇《金枝慾孽》創下收視佳績,女主角更由劇中鬥到現實,最終「如妃」鄧萃雯(雯女)大熱倒灶,「視后」寶座落在「玉瑩小主」黎姿手上,成為全城熱話。早前,雯女接受林以諾牧師的「另類聊法」訪問時,憶述起這段崢嶸歲月時,便自揭當年一度因壓力過大而患上「恐懼症」。

事隔九年,《金枝慾孽貳》於周一(二十二日)首播,一眾演員四出宣傳,務求承接上集餘威,再創「視壇神話」!今集唯一連貫上集的角色、由雯女飾演的「如妃」,隨着劇集即將上映,她的情緒似乎愈趨波動、精神愈是緊張。本刊在日前便直擊她向同屬教友、十一年前曾打敗情緒病魔的張堅庭求救,在男方的中半山寓所徹夜詳談七小時,尋求解開心靈上的鬱結。

隨着《金枝貳》上映,鄧萃雯的壓力與日俱增,須向情緒病過來人兼教友張堅庭訴苦解鬱。

鄧萃雯早前接受林以諾牧師的「另類聊法」訪問時,自爆○四年時已患有「恐懼症」。

情緒不穩

事隔九年載譽歸來的無綫重頭劇《金枝慾孽貳》於周一(二十二日)首播,連日來劇中主要演員如鄧萃雯(雯女)、陳豪、關禮傑、黃德斌、伍詠薇、苟芸慧等四出宣傳,雯女憶起去年在內地拍攝《金枝貳》時,因為沒有完整劇本,每天只得幾頁對白的拍攝情況,令人壓力極大,她訴說:「當時拍劇因為冇完整劇本,每次『飛紙仔』時都好緊張,有時候甚至一個人唸五頁對白,壓力大增,結果搞到自己有焦慮同驚恐。」

雯女表示,《金枝貳》編劇周旭明的劇本對白有多重意義,向來專業的她,深怕背不好會影響其他演員的拍攝進度,因此每日接劇本前均萬分恐慌。同劇演員苟芸慧也直言雯女自我要求極高,「第一次同雯女合作,覺得佢唔多講嘢,佢嘅時間都專注喺角色上面;佢畀自己好大壓力,所以情緒有啲唔穩定。」

未入屋前,鄧萃雯先對張堅庭的寓所裝修品評一番,似乎甚為欣賞。

雯女就坦言當時情緒真的很低落,曾找同樣患過情緒病的好姊妹兼教友鄭秀文及張可頤傾談減壓,「其實未去到病咁嚴重,經檢查後發現係自主神經出咗問題,相信係同壓力有關。呢件事令我學識放低、自我調節同埋以正面態度面對。」

可是,本刊就發現早前雯女接受林以諾牧師的「另類聊法」訪問時,已經自揭九年前已患上「恐懼症」,看來病魔一路纏繞着她。

在訪問中,雯女憶述,除了《金枝慾孽》劇中的心理鬥爭導致她長期處於精神繃緊的狀態之外,劇集播畢成為台慶視后大熱門的她,每天亦備受傳媒追訪,令她渾身不自在,跟另一大熱黎姿的明爭暗鬥,更可媲美《金枝》的劇情。她眉頭深鎖,回首九年前的崢嶸歲月,細訴:「嗰幾個月,我一直做緊所有傳媒嘅焦點,我已經好驚,當然頒獎禮嗰晚,我更加驚啦,所以其實我心理壓力好大!……我其實本身已經好怕喺好多人嘅環境下自處,我自處唔到,我有恐懼症o架!所以,我不嬲都好怕去好似台慶呀,或者好多藝人去嘅ball呀,嗰啲地方我自細都唔鍾意去!」

《金枝慾孽貳》中,主要故事圍繞飾演淳太妃(伍詠薇飾)與姐姐如妃(鄧萃雯飾)在宮中的惡鬥,本來善良的如妃後來愈變愈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