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小時候:陳敏之險切索腿 109,380 



■出世只有個半月的敏之已十分可愛。

陳敏之的童真可謂少之又少,就連她亦坦言較早熟,更因一雙長腿被同學取笑,而想切短雙腿。身為姐姐的敏之,十歲已學識煮餸照顧弟弟,故兩姊弟感情十分要好。
撰文:王崇穎

自小已高人一等、擁有一雙修長美腿,原來絕非一定屬開心事,陳敏之坦言因家族遺傳,令她求學時身高已很突出,曾一度認為自己是怪獸,她說:「因為同班同學都好矮,搞到我好似怪獸,仲要成日俾人笑我死高妹,我試過返屋企問阿媽可唔可以切短對腳,阿媽仲同我講話我儍㗎,大個之後就會令人好羨慕。」

偷帶弟遊荔園

中學時期的敏之同樣因一雙美腿,令不少高年級的男同學拜倒裙下,她說:「以前好多人追㗎,不過當時都唔敢拍拖,入行之後就冇人敢埋身。」除了身形高人一等外,她直認連思想都較同齡女生早熟,十歲已煮得一手好餸:「因為屋企人要搵食,所以我要照顧細佬,仲試過切親手指打畀媽咪問點算,不過當時都好鎮定。」



■一歲時的敏之天真爛漫,逗得家人十分開心。 

■敏之不時手舞足蹈,十分精靈。 

■敏之長得高人一等,更識擺甫士。 

■敏之與母親長得一個餅印。 

■敏之求學時期已有不少男生追求,但家規未准拍拖。 

■敏之憑藉天賦長腿,早已在無綫闖出名堂。 

■弟弟出世後,敏之(右)擔起照顧弟弟的重任。

敏之自言雖然得很少童真,但依然有不少值得回味的童年事,她最愛與家人到荔園玩,敏之試過因家人返工,十歲的她帶着弟弟由沙田出發到荔園,回想起亦津津有味。敏之表示童年與弟弟相處時間較多,更不時整蠱他,敏之說:「我試過幫佢化晒妝,戴披肩一齊扮香港小姐,大個之後佢睇番啲相,都有少少嬲我。」敏之十分珍惜與家人共處時光,雖然父親於03年過世,但打開相簿翻看舊照,依然暖在心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