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娛聞樂

打贏追討 200萬酬金官司 劉家輝恢復求生意志

劉家輝(原名洗錦熙)中風近兩年,每月醫藥費逾十萬,第二任妻子與一對仔女亦對他不聞不問。今年 2月農曆年間,劉家輝一度喪失求生意志,半隻腳踏入死門關,幸得好友樊奕敏從旁扶持,近月健康終有好轉。全靠食老本醫病的劉家輝,前助手兼前任委託人 Eva(馮映華)更私吞了他 200萬工作酬金,最終雙方鬧上法庭。
案件於周二( 25日)開審, Eva沒有現身,還用拖字訣耍賴,法庭頒令她在三日內交出 200萬款項由法庭保管,下月起劉家輝可每月獲 15萬作醫療生活費。
劉家輝收到好消息的同日,師兄劉家良卻因血癌與世長辭,令身在療養院的他傷心不已,更眼泛淚光。硬橋硬馬識真功夫的前輩已經買少見少,劉家輝要撐住呀!

最新圖片

上門剪髮
現正身處療養院的劉家輝,精神唔錯,日前有髮型師上門為他剪頭髮。據知除支付療養費用外,他亦私下聘請兩名看護,每月合共支出接近十萬,法庭頒令的 15萬生活費,絕對係救命錢。

 


劉家輝不單與劉家良屬同門師兄弟, 03年更參與劉家良執導的電影作品《醉馬騮》,在戲內有不少對手戲。《壹週刊》圖片 

57歲的劉家輝,中風後先與第二任泰籍妻子離婚不成,妻子更連同一對子女向他分家產;而前助手兼前委託人 Eva,今年年初更私吞了劉 200萬工作酬金,等錢醫病的劉家輝最後要入稟高院追討。

律師免費打官司

周二( 25日)上午案件開審,代表劉家輝的高嘉力律師行律師在庭上表示,「我只想幫劉取回他應得的款項,以他的身體狀況亦不能拖延太耐,好急需要呢筆錢。追討的 200萬款項根本難以支付今次上庭的所有開支,所以我們是免費幫他的。」
雖然庭上代表 Eva的律師稱還有很多文件及開支有待核實,但即時被主審法官斥責,指原告人(劉家輝)及其新委託人(樊奕敏)均是知名人士,他們所提的文件已十分充足。由於被告 Eva沒有出席,案件中還有數樣申訴未能解決,故法官把案件押後至今年 9月 9日再處理,並即時頒令 Eva需將 200萬交還法庭保管, 7月開始每月抽取 15萬供劉家輝醫療及生活一切開支。
法庭已頒令 Eva三日內歸還該筆款項,但樊奕敏擔心對方耍賴皮,已計劃展開籌款活動。其實劉家輝並不想受人恩惠,希望自食其力,惟每月龐大的開支確實難以負擔。
周二,樊奕敏步出法庭向本刊記者透露:「如果佢( Eva)攞番晒啲錢出嚟就一天都光晒,嗰 200萬係由法庭保管,唔係我代收。早前我已開始聯絡家輝哥啲好友,仲有關心佢病情嘅影迷,佢哋都話想捐錢。如果今次單官司輸咗,又或者對方選擇破產去逃避,籌錢係必然嘅事,但我一定會報警先,因為私自侵吞家輝哥嘅錢仲使埋,係屬刑事。」


6月 25日 宣布好消息周二( 25日)上午 9時,樊奕敏以劉家輝委託人身份代表上庭,經過兩小時審訊,雖未能即時解決所有申訴,但法官頒令劉家輝可每月取回 15萬作生活費。 

樊奕敏與高嘉力律師行代表,一行三人在高院門前展現勝利的微笑。 

4月初胃口好轉今年 2月初,劉家輝曾因意志消沉而絕食,令樊奕敏與醫護人員束手無策。四月初樊煲了劉家輝最愛的花膠湯,𠱁他進食。

增磅剪髮復康路

自年初由樊奕敏接手照顧兼成為新任委託人後,右邊身癱瘓的劉家輝病情日漸轉好。今年 2月臨近農曆新年,樊曾接獲療養院通知,「話劉家輝現時生命指數很低,有自我放棄情況出現,唔飲水唔食嘢亦唔瞓覺,需要插喉。」當時劉家輝徘徊生死邊緣,最後樊奕敏及多位醫護人員出盡法寶,終令劉家輝開口進食。
現時他的康復進展非常理想,「家輝哥可以自己用左手食晒三餐,增咗 6磅成績算係好好,佢食多咗蛋白,又好乖肯做運動,小腿肌肉增多咗。前幾晚打風去探佢雖然瞓咗,但佢識戙高隻右腳,手指郁咗幾吓。照現時進度,醫生話佢有機會企得起身㖭。」
病程進展良好,當然要慰勞一番,日前樊奕敏請來髮型師為劉家輝剪了個靚髮。當時他的心情甚佳,照鏡時不但偷笑更擺出 chok樣甫士。

去年貼身服侍

2012年,劉家輝中風已一年,女助手兼委託人 Eva雖然不離不棄,但卻被揭發不時呼喝劉家輝,表現喜怒無常。


《壹週刊》圖片 

《壹週刊》圖片 

今年擸錢鬆人

去年 12月女助手突然自行請辭,並私袋劉家輝 200萬酬金一去無回頭。樊奕敏入稟高院向 Eva追討,但她千方百計避開傳票。本月 5日,樊奕敏與律師行人員上門截住她,親手把法庭傳票交到 Eva手上。



《壹週刊》圖片 

無視頒令 即屬藐視法庭

法庭發出臨時頒令,要馮映華( Eva)三日內交還 200萬,若她在限期前沒有履行指示,交不足該金額或突然宣布破產,法庭可以怎樣處理呢?
謝偉俊律師表示:「此案件中,頒令即是強制性命令, Eva是必須跟從,如無故或超出期限,則被視為藐視法庭,除非她在限期內向法院申請延期並取得同意。對於是否向 Eva作出刑事起訴,這視乎被告的意圖,如她是有意挪用並有足夠證據,便是刑事,否則只作民事處理。」而樊奕敏亦早已有兩手準備,如對方真的選擇破產,便可向法庭申請變賣 Eva名下物業還錢給劉家輝。


撰文:娛樂組
攝影:攝影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