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三月,去新加坡靜養前的娟妹已相當瘦弱,但在癌細胞擴散下精神還算不錯。

探熱針

新加坡直擊 老公廝守照顧 羅慧娟出院停止治療

 

45歲的羅慧娟,經歷失聰、抑鬱症以至近年患有胰臟癌,連番折磨,她仍靠住信仰支撐,樂觀面對。今年初,因癌細胞已擴散至腹腔、腎及肝,病情多番告急,早前飛往新加坡靜養治病的娟妹,更一度因為危殆而被誤傳死訊。
據知,娟妹已放棄治療,選擇出院返家靜養,老公劉志敏一直守在旁,陪伴她走到最後。
原來早已做好心理準備的娟妹,於今年二月已為自己搞 farewell party,跟好友提早道別;又着手將個人資產分配妥當,安頓母親生活,並將持有的股份,全數轉移到兩繼子名下。對生死,早已看開。

住新竇靜養


帶親友探娟妹
本週二(廿六日)娟妹老公劉志敏(藍衫者)帶住幾名親友,從娟妹入住的新寓所離開,然後前往一間醫學會,為老婆的告急病情尋求醫學意見。

據了解,兩個月來留在新加坡治病的羅慧娟,本月初曾在老公劉志敏陪伴下,秘密返港入住養和醫院做檢查。檢查結果,情況並不樂觀。之後,娟妹返回新加坡,入住等同香港養和級數,設有癌症研究中心的醫院 Mount Elizabeth,好姊妹鄧萃雯,日前更漏夜趕往當地,到醫院與她
見面。
據本刊連日採訪,病情每況愈下的娟妹,日前已離開醫院,轉到一個環境清靜的高級 apartment靜養。有指今趟停止治療出院返家,是按照她意願而行。
與娟妹結為夫妻只有兩年的劉志敏,這段日子放下所有業務,在新加坡守候病榻上的妻子。而為免新竇被外界發現,據知劉志敏只讓娟妹家人及數名親密好友前往探望。




買尿片返家
當日上午,劉志敏由司機駕車到酒店接親友返家與娟妹見一面。下車時,其司機手拿兩袋成人尿片上樓。



醫學會諮詢


連日來,記者只發現劉志敏在上址出入,娟妹好友廖安麗、賈斯樂等並無現身。本週二(廿六日)早上,劉志敏偕同傭人,由司機駕車到便利店幫妻子買日用品,之後再到酒店接載相信是剛到埗的親友,返 apartment探望娟妹。
下車時,劉志敏的司機手拿兩袋尿片上樓,據知放棄治療的娟妹,現階段已虛弱到不能下床,生活上須由人
照顧。
兩小時後,劉志敏與親友電召的士到當地的醫學會「 Singapore medical association」。縱然娟妹放棄治療,但愛妻心切的劉志敏卻繼續四出尋醫,透過醫學會諮詢醫生意見,盡最後努力尋求治療方法。之後眾人再折返寓所,劉志敏再沒外出。


為避傳媒,有戒備的劉志敏與親友往醫學會時,不坐私人坐駕,改為電召的士離開寓所,掩人耳目。


早前娟妹曾入住新加坡出名的醫院 Mount Elizabeth,級數等同香港的養和。


與娟妹情如姊妹的鄧萃雯,早前得悉對方病情急轉直下,即漏夜趕往新加坡,到醫院探望。


08年娟妹與劉志敏結束愛情長跑共諧連理,但婚後兩年,娟妹便證實患上胰臟癌。

道別派對講生死


其實,娟妹於年初知悉癌細胞不受控後,已打定輸數,除要求停藥,亦開始為自己安排事宜。今年二月時,她在一個私人會所,為自己舉行 farewell party,邀請約廿名摯友及教友出席,包括她的好姊妹陳法蓉、黎美嫻、鄧萃雯及藝人之家負責人黃凱欣等,但劉志敏並無現身。
信主的娟妹百無禁忌,在派對上笑容滿臉地向每一個朋友交代身後事,更毫無懼色,大談對死亡的睇法,恍如一個告別見證會,令原本為娟妹心痛不已的友人,都被她的正面態度感染。
「 嗰晚娟妹心情係好好,佢笑住逐一同每個朋友 say goodbye,最難忘係佢話呢個病,令佢真正學識將生命交託俾主,自己唔可以決定生命長度,但可以決定佢 嘅寬度同深度,能力有限但潛能無限;又話可以返天家係一件開心事,所以死亡就算幾接近,都毫無恐懼,叮囑我 哋毋須
傷心。
「由患病期間到個 farewell party,娟妹都有搵人拍低片,話準備 喺佢 嘅安息禮播,變成有生命力 嘅見證會,可以幫到其他人。我 哋知道娟妹心意,所以將來佢 嘅安息禮,我 哋要開開心心咁歡送佢。」一名教友
透露。
Party當晚,娟妹還預備了去年接受 Good TV做見證訪問的 VCD,送給在座各人;而每張碟上,她都給朋友寫上一番道別話。據知,有些朋友看罷娟妹的感動「留言」,都忍不住在 farewell party掉淚。


娟妹的兩位好姊妹黎美嫻(中)和陳法蓉(右)亦有份出席道別派對,眼見娟妹雖在病榻中,對死亡毫無懼色,反而安慰眾好友,不禁大受感動。


年前傳出娟妹患癌病危,不想病情公開的她一度刻意出席好友鄭秀文的首映禮辟謠。


有指近日賈思樂等圈中好友,陸續起程往新加坡探望娟妹。


娟妹在道別派對上,送上她接受電視台的見證訪問 VCD給眾親友作禮物。

資產轉移繼子


對死亡,娟妹暢所欲言,唯獨被問到病情,她便三緘其口。
「佢話尊重夫家意願,病情要低調,所以唔可以講。不過佢話呢段日子已經做晒佢想做 嘅 嘢,只希望捱到四月,睇埋繼子 Daryl結婚,飲到杯新抱茶。因為呢個心願,原本叫停藥嘅娟妹打番針堅持下去。其實兩年前證實有胰臟癌第三期時,醫生話佢只得三個月至半年時間,娟妹話可以活到今日,已經賺晒,所以依家每一件事出現無論好壞,都認定係上帝 嘅美意。」


娟妹丈夫劉志敏,新加坡來港發展,身家以億計;巧合的是他前妻二十年前也是因癌病去世。今年四月,兩人出席次子劉鎮榮婚禮(右圖),當時撐住的娟妹其實連上樓梯都感困難。






劉志敏與娟妹婚後住在山頂百祿徑過億獨立屋。




侍母至孝的娟妹,早已將名下價值千萬的北角單位留給母親。

開完 party與摯友道別,娟妹亦着手安排財產分配。事事以夫家為先的她,對兩名繼子視如己出,今年四月,娟妹將與母親開設,她佔股九成的公司股份,全部轉到兩繼子 Brian及 Daryl名下。至於市值過千萬的北角雲景台高層單位,則留給年事已高的母親。
一切安排妥貼,羅慧娟再無包袱,最後的願望,是至親至愛,同她一樣,對生命寬懷。

為老公信主




羅慧娟現為虔誠基督徒,但 97年認識丈夫劉志敏前,她一直抗拒返教會,兩人拍拖初期,劉志敏一心想勸服女友信主,甚至一度因信仰不同,男方提出分手。
娟妹為挽情變,當初返藝人之家當向男友交差,甚至因對信仰仍有很多疑問,一直不肯決志。直至 99年在藝人之家創辦人喬宏的安息禮上,被對方的生命見證所感動,才決志信主,甚至比丈夫更
虔誠。
靠着信仰,即使今天患上胰臟癌,娟妹仍平靜面對,她又效法喬宏,在倒數日子,留低自己對上天的種種感恩,作為他日將安息禮變成見證會,以生命影響生命,成為別人的祝福。

顛簸半生


45歲的羅慧娟,入行 25年經歷幾許風雨,飽受失戀、失聰折磨;生命充滿難關,與劉志敏婚後幸福,竟又遭癌魔來襲,幸得家人及信仰支持,在顛簸人生路上,仍勇敢面對。

苦戀失戀 情路崎嶇




89年拍《蓋世豪俠》與周星馳撻 着,可惜由拍拖至分手,男方從未承認戀情,令娟妹備受困擾。之後曾與台灣演員李志奇短暫拍拖,但未能開花結果。直到認識任職金融界的劉志敏,兩人愛情長跑十一年後,正式結婚。

輸錢被騙 山窮水盡


極為需要安全感的娟妹,很早已買樓投資。 97年前擁五個共市值千萬的物業,可惜金融風暴下一鋪清袋,又知心好友騙去數百萬元,令她一度經濟拮据,雪上加霜,因潛水意外令聽力出現問題,工作量買少見少,保險公司又不肯賠償,山窮水盡。

失聰抑鬱 求神賜癌


娟妹 98年在外地潛水,因上水太急壓力逼爆耳膜,左耳完全失聰,右耳只剩兩成聽力;三年來病況毫無改善,更經常受耳鳴之苦。 05年她患上抑鬱症,曾出現「想死」念頭,一度晚晚祈禱,求神賜她癌症或被車撞死。經治療後康復,但 07年再度復發,暴瘦至皮包骨;後來經牧師開解,明白要與逆境共舞的道理,抑鬱症始完全康復。

人緣滿分 家庭美滿


行內人緣極佳的娟妹,雖經歷多次波折,仍能走出困境,事業最低潮時,重返無 綫做主持,再度活躍。 07年接受人工耳蝸手術,聽力改善; 08年嫁劉志敏淡出幕前,做幸福少奶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