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廢死聯盟執行長林欣怡接到說要對她施暴,甚至先姦後殺的電話,心裡毛毛的。(圖/資料照片

有關死刑存廢問題,各界看法不同,正、反兩派立場強烈對立。而廢死聯盟一直為死刑犯爭取權益,難以被支持死刑犯的民眾認同,因此,常接到恐嚇信函與電話,現在還有情緒激動的民眾,直接在電話裡頭嗆聲,說要對執行長林欣怡施暴,為了自保,廢死聯盟只好悄悄搬家,轉移陣地。 

法務部在4月30日晚間,執行殺人犯張俊宏、洪晨耀、柯世銘、張文蔚4人已30日晚間分别執行完畢。結果林欣怡當場在那邊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大罵法務部,包括說,法務部是騙人的,這根本就是先斬後奏等等,但這可是讓很多力挺死刑存續的民眾罵翻了。 

接著,廢死聯盟動作不斷,6月2日還集結百位學術、社運、宗教界人士,共同公開要求馬英九總統和法務部長曾勇夫表態,而不應一邊說廢除死刑是終極目標,一邊卻又執行死刑。廢死聯盟執行長林欣怡表示,亞洲地區今年只有中國、北韓、孟加拉、越南及台灣曾執行死刑,台灣已簽署兩人權公約,難道台灣要和中國、北韓並列「亞洲死刑同盟」? 

正因為立場不同,廢死聯盟接到「國罵」電話,已經是稀鬆平常,收到的不署名的恐嚇信函、電子郵件,更是多如雪片,另外,還有人威脅要到辦公室丟汽油彈,或是揚言要殺聯盟成員全家人,或是詛咒其至親、朋友被殺、嗆他們下地獄等,讓廢死聯盟成員心生恐懼。 

「喂?您好。」林欣怡接起電話,心裡似乎還是有些怕怕的,因為主張廢除死刑,引發持不同看法民眾的激烈反彈,也讓她成了箭靶,她在接受電視記者採訪時表示,她最近接到一個電話,話筒那方一直罵髒話,講著講著,內容愈來愈她毛骨悚然。 

原來那個人說的內容是:他看過林欣怡,他覺得林欣怡長得還不錯,所以他要強暴她,然後可能在強暴她之後,再殺了她,因為已經廢除死刑了,所以他不需要承擔任何的責任。 

林欣怡表示,要說不害怕,可是有時候也會想到萬一真的發生這樣的事情,該怎麼辦呢?4年前,林欣怡就曾向警方報案,但無法確認恐嚇者身分,因此,無法成案,現在只能搬家自保。 

不過,有反對死刑的民眾直言,如果林欣怡怕有人對她不利,甚至做出先姦後殺的不法情事,那她是否曾想過那些受害者被凌虐、性侵、臨死前的恐懼呢?如果她如此害怕,又為何要替做出傷天害理之事的死刑說話,這不是很矛盾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