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綠葉王:彭國樑過檔城電重生 13,925 


■彭國樑入行16年,演過逾百套劇集,希望轉新公司能擦出火花。攝影:陳慧安

在電視圈奮鬥16年的彭國樑,演過逾百套無綫劇的古代流浪乞兒、達官貴人、現代小流氓、醫生和法官等,觀眾見證他嘗盡社會上不同階層的經歷。彭國樑面對事業起跌,仍繼續努力,最近轉投城電,重燃撲不熄的熱誠。
撰文:馬建華

彭國樑(Peter Pang)第九期無綫電視藝員訓練班出身,屈指一算畢業後的16個年頭,他參演大大小小的劇集超過100部,自言差不多近九成的劇集他都有參與演出,原來當初他對演戲全沒興趣,唱歌才是他的目標,他承認受歌手家姐彭家麗的影響。

失意新秀轉投拍劇

回想96年Peter Pang最初參加無綫電視及華星唱片合辦的第15屆新秀歌唱大賽,同屆參賽者有奪冠軍的何韻詩、鄧健泓及歐倩怡。提起當年偶然交了申請藝員訓練班表格,他說:「仲記得當年喺馬鞍山參與新秀準決賽,突然收到訓練班電話會收我,當時我仲表明參加緊新秀比賽,對方就話佢哋會搞。」不久他的演藝歷程便從新秀舞台轉至電視圈。



■在《拳王》中彭國樑與視帝鄭嘉穎(右)有不少對手戲。 

■近日播映的台慶劇《大太監》,彭國樑跟米雪結緣。 

■彭國樑在TVB甚多演出機會,演《回到三國》時與其他演員成為好友。微博圖片

經過訓練班的日子,激發Peter Pang對演戲的火,畢業後的首年便陸續有監製安排他演出劇中的路人甲乙丙:「當時仲會有嘉許信畀演員,新人階段我都收過十幾封,點知突然上頭同我講收到意見,製作部方面唔再需要我,因為我唔夠騷,當時我反駁十套劇我九套有份,對方就話再了解,最終又再續約。」



■曾參加新秀歌唱比賽的彭國樑受家姐彭家麗影響想做歌手。互聯網圖片

經歷事業上首個打擊,Peter Pang坦言往後日子不時有放棄念頭,其間也曾試過為生計經營旅行社、時裝店等生意,可惜做生意必須全情投入,最終結束便算。每當演藝生涯遇上心灰要放棄時,總會有監製或導演出現說句:「你做得唔錯,畀啲心機。」其實一句鼓勵說話,令Peter Pang深信機會總有日來到,並憶起訓練班時羅冠蘭一句話:「要完全投入戲中角色,唔好理係主角定閒角,盡心做好本份。」
Peter Pang從演至今,社會上任何階層都演過,日常生活會不停留意每個階層人士的特點,因為隨時都會有機會演,回想超過百部作品,最深印象是《刑警》中飾演古慶輝,他說:「個角色需要我殺人同被殺,導演希望我做到以左手揸刀殺人,但現實生活我慣用右手,所以當時不停苦練左手食飯、揸刀等,務求鏡頭前展現自然感覺。」他坦言每次演繹好角色便是推動他令心中團火繼續燃燒。



■彭國樑醉心唱歌,參加第15屆新秀歌唱大賽入行。 簽新公司重燃鬥志

參與幕前演出經驗豐富,記得拍劇時每當發現有些佈景擺設等不連戲,便會主動提醒,但每次都被敷衍了事,久而久之便專心做好本份便算。直至年初獲城電邀請,Peter Pang毫不猶豫便簽約,他說:「我員工編號係0001,當時舊公司都開出相同待遇,不過我覺得如果行頭冇新公司出現,成個行業就冇轉變,新公司點都要有人支持,亦可以畀自己一個新機遇,見到新公司啲同事全部擁有一股熱誠,令我有種似畢業班出嚟時團火咁。」

掟鏢闖出名堂 7,439 


■彭國樑掟鏢掟到捧獎。互聯網圖片

現年49歲的彭國樑於96年畢業於藝員訓練班,曾飾演《美味天王》、《妙手仁心》至近年《刑警》中飾演古慶輝、《護花危情》及《造王者》、《大太監》演桂祥等,已婚的他育有四歲半兒子晉謙及兩歲女兒凱宜。彭國樑熱愛掟飛鏢,曾於2010年參與台灣舉行的亞洲電子飛鏢國際賽,奪得中級組雙人組冠軍。近年工作以外,他抽身陪伴一對子女,甚至連曾熱愛的飛鏢也要讓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