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松伶——松松姐姐,一個熟悉不過的稱呼,不知不覺陪我們走過逾廿載光景。當年,18歲的陳松伶飾演周璇,以一支咪、一把歌聲便奪走香港人的心;今天,她回來了,帶着的仍是那支咪及聲綫,不過多了一份自信。

一直相信凝視別人雙眼,可以一窺對方的內心,但從松松姐姐如水般清澈的眼眸中,我看不到常見的表裏不一,只有與往昔一樣的聰明和機智。「我會用『透明』來形容自己,我沒裝載任何秘密,你現在看到的,或我所說的,就是真正的我。」自然不矯揉造作,難怪能打敗黎姿、蔡少芬及關詠荷等同期小花,獲網民票選為《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TVB女星》第一位。

幽怨不再

長期在內地拍劇,返港後又開演唱會又出碟,重遇粉絲及傳媒,她自言「咁多年都未準備好」,「我喜歡的是唱歌,只要是唱歌以外的附帶工作,像做訪問或應付記者,無論以前或現在,我也不習慣。」

久未露面,但松松沒想過轉新形象,新碟亦沒特別宣傳策略。「也是那句,我就是這個樣子,也希望觀眾喜歡,專注在我的音樂和歌聲中。」

敞開心扉

18歲拍《天涯歌女》時,松松清純沉靜的樣子,與娛樂圈中吵吵鬧鬧的氛圍格格不入,總覺得她的神情隱藏着一股像周璇般的幽怨。直至2006年與內地小生張鐸相戀,2011年突然宣布已婚後至今,才看見幸福之情現於臉上。「他令我明白包容與尊重的重要性,那些原本以為在現今社會行不通的東西,原來可以令一家人關係更穩固。」

一向內向的松松,也令更內向的丈夫敞開心扉。「他漸漸知道不可以把心事藏在心中,現在可以對我無所不談,再進一步擴及身邊每個人。唯一的壞影響,就是他認識我之後才懂得吃漢堡薯條,家裏雪櫃有一整排汽水,哈哈……」現在,她在圈中處事更自在,但並不代表妥協,只是更自信做認為對的事,影響自己,再影響別人。或許,這就是松松姐姐獨有的感染力。

場地:銀座梅林@K11
髮型:Hair revolution by Simon Law
服裝:b+ab
撰文:嚴潔盈
攝影:梁細權

陳松伶

陳松伶新碟《我和TA的成名曲》上月尾剛推出,翻唱了多首70年代經典歌曲,如《零時十分》及《風繼續吹》等。
新碟《我和TA的成名曲》上月尾剛推出,翻唱了多首70年代經典歌曲,如《零時十分》及《風繼續吹》等。
陳松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