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庭支柱曹永廉 不求獎求多戲拍——蔣家旻被安德海真情感動

台慶劇《大太監》中,有不少好戲之人,當中包括了黎耀祥、米雪、陳國邦等,而飾演安德海的曹永廉,今次不但從祥仔身上偷師,演技令人眼前一亮,更和演京城名妓的TVB新小花蔣家旻(Angel)在劇中有一段情。阿廉稱安德海並不是大奸人,他所作所為只是為勢所迫,更大爆自己本周難逃被斬首的結局。■採訪:植毅儀 攝影:莫雪芝 服裝提供:Vivian Chanelle 髮型:Leo@Osmosishairr 化妝:Mani Chan@Beauty Tech(蔣家旻) 場地提供:Zummer@QRE Plaza

歷史上安德海是一個大奸角,然而,曹永廉不但為自己角色辯護,也為自己角色動情。而戲中,他和京城名妓小釵的一段情,更引來不少網民討論,他也大讚和自己合演情侶的蔣家旻很勤力。

「家旻只得23歲,現實中佢可以做我個女,幸好我保養得宜。家旻好勤力,前面條路會好光明,做我們呢行禮貌好重要,佢好識尊重人,又守時、又熟讀劇本。很多人都會認為安德海是一個衰人,但其實好多事都是為勢所迫。宮廷鬥爭就活像現在的辦公室政治,但安德海跟李連英的兄弟情義是真心的,而他對小釵的愛情也很真實,我相信觀眾會深受感動,不會討厭安德海,更會同情他。」

家旻表示視今次演出為一大挑戰,更要性感打扮地色誘阿廉。「本身我的角色既貪錢,但又對安德海動了真情,卻又過不了自己心理關口。一開始對住阿廉時也緊張,因為我未試過同大過自己二十年的男人拍感情戲,但拍拍卻愈來愈投入。特別是自己在劇中勾三搭四,安德海為留住我而畀好多我,自己也深受感動,因為現實中都未有男仔對我咁好。有場重逢戲,我邊傾偈邊落淚,一Take過已經OK。」

演安德海壓力大

阿廉入行多年,演出的角色多是好好先生,今次演歷史人物安德海,坦承還是不太熟悉清裝劇,演出時心理承受的壓力甚大,幸好有祥仔、國邦、黃浩然這幾位良師從旁指導。

「太監安德海這個角色,是慈禧太后身邊大紅人,同時是李連英的好兄弟,戲份甚重。加上我個角色好有機心,對白又多,所以都好有難度,自己緊張到瘦了8磅。我好少演清裝,所以一開始時,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像說對白的速度,有些不知如何入手。祥仔幫了我好大忙,戲裡戲外都像自己師父,我們講戲也講人生。而國邦及浩然都在這圈中經歷多,而且他們對有拍清裝劇豐富的經驗,大家都是無隔膜地分享,今次拍此劇最大收穫是贏得兄弟情。而且在橫店開工,每日收工後大家一起出外食飯,內地的食物好好味,因為味精多,我們各人也增磅回港,返港得積極減肥才回復原狀。」

浮沉多年曾想過放棄

曹永廉曾是個歌手,出過4張唱片,及後輾轉入了TVB,演的都是大配角,2000年憑演出《妙手仁心II》的向眾仁醫生一角,重新為觀眾注意,2006年則參演處境喜劇《高朋滿座》,他的戲份也越來越多,當中以《法證先鋒》的沈雄一角以及《怒火街頭2》的梁包升(娘爆SIR)最為突出,演技備受肯定。問到阿廉可想在公司的頒獎禮有獎?阿廉表示寧願多些工作,卻沒想過要爭獎。

「我未有資格,只希望角色獲認同。自己在娛樂圈浮浮沉沉多年,曾經心淡,亦想過放棄。有時明明遇到過小高峰,但轉頭又沉回下去。我唔係眼紅其他人有機會, 只係想自己有多些工作量。特別是現在太太沒工作,一對子女出生後,家庭開支大大增加,經濟上難免出現壓力。當然你可能話我可以出去拍劇,但始終TVB是一個很好的平台,令多些人認識自己。我亦好明白公司規模大,沒可能照顧到所有員工,咪靠自己囉。工作從來唔遲到,熟讀劇本,唔會麻煩到人,希望咁樣可以贏口碑,得到監製的賞識。只要有機會拍劇就已感滿足,有沒有獎沒所謂,有機會搵多點錢更好。」

曹永廉 蔣家旻
雖然首次合作,阿廉大贊家旻專業。

香港文匯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