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篇報導稱Facebook很有可能將收購IM通訊巨頭WhatsApp,但最近WhatsApp出面澄清,「那篇報導的內容並不屬實,只是一個謠言,我們目前沒有更多的資訊告訴大家。

有一篇報導稱Facebook很有可能將收購IM通訊巨頭WhatsApp,但最近WhatsApp出面澄清,『那篇報導的內容並不屬實,只是一個謠言,我們目前沒有更多的資訊告訴大家。』而在Facebook方面,他們回應『並不對此謠言或推測做任何評論。』

據36氪網報導,正如報導介紹的一樣,WhatsApp本身有著非常成熟的商業模式,這在競爭激烈的IM通訊領域是非常少見的。這個小而精的應用由前Yahoo工程師Koum和Brian Acton共同創立,目前團隊也只有30人。8月份,WhatsApp曾宣稱其伺服器每天收到40億條資訊,發出60億條資訊,總資訊量已超過100億/天。

而且WhatsApp在Google Play 的下載量最近剛剛突破了1億里程碑,其他的非Google應用中只有Skype、Facebook、憤怒的小鳥和Flash達到了這一數字。WhatsApp iOS版收費0.99美元,但仍然在蘋果的App Store中排名相當靠前,而且遍布全球100多個國家。

所以,WhatsApp讓Facebook有收購的想法也是非常正常的。在此之前Google就一直想收購WhatsApp,但收購未成,後來Google的工程師Neeraj Arora還專門跳槽到了WhatsApp。

對於在行動端還沒有很好收費模式的社交巨頭來說,WhatsApp很可能會給Facebook帶來一些新思路。Facebook 自家的Messager也深受用戶喜愛,而且裝機量也有上億,所以把WhatsApp整合進自己的產品線,對Facebook來說也不是什麼難事。

但收購WhatsApp仍然不是很容易,在此之前,WhatsApp接受紅杉投資時就已估值上億美金,而且WhatsApp創始人Koum還認為廣告會破壞美感和侮辱智商,這對靠廣告創收的Facebook來說顯然不是什麼好消息。

 

關鍵字: IM WhatsApp Facebook 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