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明華 眼淚為女流

沒有《巴不得媽媽》中男女同體的「蘇基」角色,大抵觀眾、讀者仍然叫不出「古明華」的名字。

加入無綫十八年的古明華,多演強姦犯、大賊、強盜,連配角也不如,捱到心力交瘁、心灰意冷,三年前轉到配音組,穩定的收入總算能應付家庭的開支,包括十五歲患病女兒的龐大醫藥費。多得潘嘉德(《巴》劇的監製),讓古明華重現幕前,而且一鳴驚人,在台慶頒獎禮上連珠炮發的訴說得獎感受時,相信也感動得你和我熱淚盈眶。

鬍鬚麻甩佬的軀殼下,滿載感人肺腑、勵志的故事,提及女兒的病況,古明華不禁鼻子一酸,流下男兒淚:「作為父母嘅只係覺得好可惜、好肉痛,我始終都有份帶佢嚟呢個世界,我覺得我辜負咗佢!」

古明華提起十五歲女兒Tammi小五時發現患上腎小球炎,情況一度危殆,心痛萬分,不禁熱淚盈眶。

Tammi於前年暑假一度感染肺癆菌住院三個月,幸病癒後無大礙。

家庭支柱

九○年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戲劇系的古明華,九三年參演首部電影《旺角馬場》已獲提名金像獎「最佳新人獎」,但好景不常,古明華沒有因而名成利就,反而多了一大堆三級片的邀請。及後加入無綫,延續星夢,浮沉近廿載,卻多演強姦犯、衰差佬、劊子手、大賊等過鏡茄角,夢想愈走愈遠、意志愈來愈沉,終在三年前自薦加入配音組,起碼有穩定收入,足以養家。

九六年,古明華與在演藝學院舞蹈系畢業的Terri結婚,兩口子相依相愛八年,終於建立家庭,卻因一次車禍,導致Terri以後也不能跳舞,「老婆連追巴士都有困難」;兩年後,女兒Tammi出世,Terri順理成章在家湊女,古明華則在外拍劇、兼職配音,勤奮賺錢養家。他說:「以前覺得自己太放縱太自私,不斷追隨住拍戲嘅夢想,但做咗十幾年之後,就會問自己仲值唔值得繼續做落去呢?於是轉入配音組,對所有嘢都好!」

古明華閒時愛與太太Terri及女兒Tammi郊遊,享受天倫之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