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映、應酬直落至晚上十一時,林雪落車返回酒店,神情落寞。

有杜琪峯御用演員光環加持,林雪北上發展,唔難搵食,可惜衰爛賭,餐搵餐食餐餐清,最終欠落二百萬波債,要不斷轉電話號碼潛行大陸,唔敢返香港,怕債主臨門禍及妻兒。
上週四(二月二十三日),林雪同吳鎮宇出席主演的國內電影《瘋狂的蠢賊》首映禮,直落飯局唱K應酬至凌晨,再匆匆回酒店收拾細軟,趕落天津為阿杜新片《毒戰》開工,過着有家歸不得的避債生涯。

病態賭徒
現年四十七歲的林雪,由電影道具捱到成為杜琪峯御用演員,○四年更憑《PTU》奪金紫荊「最佳男配角」,可惜有名無利。林雪曾在訪問中大吐苦水,指自己收入同地盤工人無分別,手停口停,為減壓,開始沉迷賭波,一晚八十場波賭足八十場。
「賺一百蚊,夠膽賭一千蚊,即使有贏錢都唔開心。」林雪如是說。
十個賭,九個輸,林雪亦唔例外,據知一手帶他入行的杜琪峯,曾多次出手相助。「阿杜(杜琪峯)都算係咁啦,幫阿雪填過好多次氹,不過佢又唔爭氣,借完又借,又無錢還,係人都唔再借啦!」知情人士透露。
杜sir閂水喉,林雪借無可借,向財務公司借錢冚數,所謂債務重組反而令林雪愈賭愈狼,即使身在內地開工,只要未夠鐘埋位,便不停打電話落波纜。「肥雪喺片場,只要唔使埋位,電話不離手,以為佢有咩緊要事,聽真啲原來落波纜。」一名幕後人員說。

避走大陸
林雪早有家室,老婆來自天津,比自己年輕十年,育有一子(十二歲)一女(十四歲),名副其實仔細老婆嫩,愈輸愈甘的林雪,怕債主臨門禍及妻兒,焗住向好友求救做擔保再借錢,數冚數,結果累積街數直逼二百萬。唔敢返香港的林雪,在經理人的協助下積極開拓國內市場,順便潛行避債,據曾經和他合作過的工作人員透露,林雪頻頻換助手和電話號碼玩失蹤,要搵佢,唯一的途徑是經他的經理人。

漏夜即走
上週四(二十三日)下午一時,林雪現身北京,和吳鎮宇出席電影《瘋狂的蠢賊》首映禮,戲中林雪做番自己,飾演欠債避走內地的古惑仔。鏡頭前的林雪強裝笑容,搞爛gag氹在場人士開心,表面睇未有被欠債問題影響心情。首映結束後,林雪陪主辦單位到附近食韓國菜,之後跟大隊直落唱卡拉OK,到晚上十一時返回酒店,馬上收拾行李坐車到天津,為不計前嫌,繼續肯用他的杜琪峯新片《毒戰》埋位。

杜sir欽點
47歲的林雪,未入行前做過工廠、果欄搬運工人等散工。86年,在朋友介紹下加入電影圈做道具,後來得到杜琪峯賞識,有份在戲中做二打六。99年,杜sir在電影《鎗火》起用他做男配角,令林雪有份在金馬獎及金像獎獲得最佳男配角提名;其後,林雪的片約一部接一部,過去10年,曾參演超過一百部作品,包括《孤男寡女》、《暗戰》、《旺角黑夜》、《單身男女》、《黑社會》等。04年,林雪憑電影《PTU》奪得金紫荊獎最佳男配角。

有借冇還
林雪衰賭波,走投無路要北上避債,其實做藝人收入高,開支大,經濟出問題豈只林雪一個。

李蕙敏 衰大使
做過天后,當年買衫使過百萬唔眨眼,風光不再仍堅持昔日豪華生活,終拖欠百萬咭數,身邊友人亦遭收數佬騷擾。

陳秀雯 衰炒樓
陳秀雯丈夫林國雄,曾被指搞地產公司騙財,之後兩公婆被銀行及財務公司追討七百多萬欠款,最終陳秀雯細妹陳加玲睇唔過眼,公開數臭姐夫食軟飯。

魏駿傑 衰卡數
魏駿傑被銀行追討三萬元卡數,指他未有按限期繳交最低還款額,並改地址及電話號碼,銀行最終委託收數公司代為追討欠款。 ####


在吳鎮宇的推薦下,林雪終於在《瘋狂的蠢賊》嘗當主角的滋味,上週四兩人連同其他演員一起出席首映。

 
阿杜愛將
一手將林雪由場務變演員的杜琪峯,曾多次借錢幫手填氹。

 
深明應酬是「撈」的指定動作,食完晚飯,林雪跟大隊陪主辦單位直落唱K。


林雪收拾行李,隨即同助手等人趕車落天津,為杜琪峯新片《毒戰》開工。


九九年林雪在《槍火》擔任配角,先後獲台灣金馬獎和香港金像獎提名最佳男配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