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末吃好

星期天,我吃了一個師傅發辦午餐!

2013年03月01日 ~~ 第918期 飲食男女

喜歡吃日本菜,特別愛點 Omakase,把點菜的重任託付師傅,在不斷的殷切期待間,享受接二連三的驚喜。

中環的穴藏,最近就推出星期天限定的 Omakase Lunch。平日午市,來去匆匆,誰都沒有心情閒下來,體驗-場由前菜、刺身、天婦羅、燒物、煮物、食事等八道菜逐一奉上的美味旅程。星期天可不同,帶着一顆閒適的心,走上貫徹黑色型格格調的店子再坐到吧枱上,那幅閒時已覺有趣,畫滿一眾前日本首相的掛牆畫,今天的微笑亦似乎帶點燦爛。
周末,師傅也特別神采飛揚,令我對他發辦的大餐更充滿憧憬。「午市吃 Omakase比晚市近千元的便宜近四成呢,還可任飲單點百多元一杯的 house sake和啤酒汽水,很抵啊!」同行的友人不禁讚嘆。好,先來一杯 sake吧,那是碟矢 sake,辛口中顯清澈,稍後用來配肥美的刺身大概會很精彩。










先端上以黑色木架盛載的前菜,花竹蝦釀蟹子、秋葵、鹽燒銀杏、公魚南蠻漬……紅橙黃綠的,像一幅春意盎然的圖畫,好美好美。緊接的刺身也極搶眼,牡丹蝦金目鯛海膽拖羅(四百多元的 Omakase竟然吃到日本直送的拖羅!),鮮甜甘味濃郁腴美。「八成刺身都是每天日本新鮮運到的,鰹魚、油甘魚也是時令。」今天似乎連侍者們都特別醒神。
接着吃店子的招牌菜——天婦羅。花竹蝦沙檚魚海膽及蔬菜於油池中暢泳之際,師傅見我對天婦羅極感興趣,便介紹起來:「這個炸爐是銅製的,坊間少見,又特別耐熱;炸漿是日本天婦羅粉加薄力粉,再用純芝麻油炸,特別香脆!」哦哦哦,順着他的指示分別蘸上蘿蔔蓉海鹽綠茶鹽,脆而不膩,又再叫了一杯 Sapporo啤酒佐吃,真爽!










「飽了沒有?」吃罷清甜的大根煮松葉蟹腳及惹味的燒榮螺,師傅說如果我吃得下,可額外為我添一道黑豚露筍卷,真大方。又再端上了清淡暖胃的讚岐烏冬,飽肚及幸福的感覺更實在了。最後混入花生醬及粗砂糖的燒年糕壓軸登場,煙韌、 creamy、絲絲的甜在舌頭與齒逢間纏綿,今天師傅發的辦果真不錯!





穴藏


地址:中環德己立街 2-18號業豐大廈 208-209室
電話: 2840 1401
Omakase Lunch供應時間:逢星期日下午 12nn-3pm
價錢:$498(可任飲指定清酒、啤酒及汽水,另加一服務費) 

撰文:陸珮琪
攝影:鄧廣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