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曙光全部熄滅,殺掉我影子,我只能獨處,背後全沒有支柱!甚麼叫絕望,抬起眼望望,如今我在你面前呈堂,隨便收看…」看着歌詞,哼得出旋律!○三年的〈絕〉紅了傅珮嘉,卻令人遺忘了,她出道後翌年,為張栢芝主唱的〈星語心願〉填詞,曾榮獲第十九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的「最佳電影歌曲」獎。

觀眾的心變色了,總記別人的壞,不去記別人的好。今日,提起「傅珮嘉」的名字,或許你們的腦袋裏最快閃過的是張致恆,而非她的名作〈絕〉;觀眾、聽眾的反應往往是最有力的傷人武器,「以前做唱作歌手,會好悲觀,心裏面只有事業同愛情,稍有不順,就會好唔開心,成日問自己點解咁難先可以開心?」她冷靜的說。

冷靜,不只因為時間沖淡了一切,還有她身邊的寶貝仔Jasper(周祐銘),「結咗婚,有埋小朋友,先發覺開心係可以咁簡單,個仔笑一笑,我就開心喇!」擁有家庭才是讓人脫離苦海的良方。

傅珮嘉的兒子Jasper現已十四個月大,性格開朗又愛笑,令多愁善感的她也樂觀了不少。

九九年,傅珮嘉以唱作歌手身份加入樂壇,經常在表演中自彈自唱,但星途一般,隨着○七年認識現任的丈夫,而逐漸淡出娛圈。

改變

「結婚同埋生小朋友令我改變咗好多!」傅珮嘉抱着十四個月大的兒子Jasper說。

九九年,傅珮嘉以藝名高雪嵐加入樂壇,除了為自己創作歌曲外,也為張栢芝、李克勤、黃伊汶等作曲、作詞,打正旗號走唱作歌手路線,才華有目共睹,卻買不到快樂,她說:「可能係創作嘅關係,個人比較多愁善感,好似好悲觀咁,嗰陣淨係諗做嘢同拍拖,稍有不順,就會唔開心,我成日都諗點解開心係咁難嘅?但當我識咗我老公後,一切改變晒。佢係一個好開朗嘅人,跟住又有埋個仔,好奇怪,我突然之間發覺原來開心可以好簡單!個仔開心,就乜嘢都得喇!佢一笑,我就開心晒,都唔明點解我以前會嘥咗十年時間,喺啲唔開心嘅事上面。」

為了讓兒子學好英語,傅珮嘉已計劃在兒子十歲前,陪他到外國偏遠的地區留學。

遲來的快樂,總比沒有快樂的好!傅珮嘉找到快樂泉源的同時,也有另一個得着。「以前覺得屋企人錫我係天經地義嘅,依家做咗人哋媽咪,先清楚知道屋企人係呢個世界上最唔會背叛你、最無條件愛你嘅人,我依家對媽咪真係好咗,更加珍惜同媽咪相處嘅時間。」

傅珮嘉的哥哥已移居美國,有兩個小孩子,她的媽媽也在那邊生活及幫忙湊孫;而她在○九年中下嫁台灣商人周思甫後,便在港定居,與家人分隔兩地。兒子出生後,頓時令她對血濃於水的家人更加珍惜。

傅珮嘉的丈夫周思甫為台灣人,現時在港經營飲食生意,雖然公事繁忙,但仍堅持周日不工作,來陪伴老婆和兒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