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黑補血排毒 重現 S Line

女生除了補氣重要,補血都很重要,事關「氣血不通」會令過多毒素和廢水積聚體內,長此下去會弄至身形又肥又腫。大家不妨跟住 Angel教的補血菜,以黑豆黑木耳和紫米這些深色食材來做補血菜,血氣通便自然消腫,重拾身體線條兼面色紅潤,一舉兩得。記者:謝翠玲攝影:潘志恆V壹網: http://www.vdonext.com/index.php?fuseaction=Features.Archive&channel_id=575603&program_id=2644305睇片即上留言電郵: mailto:adl.kitchen@yahoo.com.hk

今日煮腦 放大圖片

 

唐安麒(健康食療專家)唐安麒國際集團總裁,修讀香港大學中藥營養學、藥膳烹調師及理工學院體重控制學,為健康食療專家。

煮題 補血消腫菜

 

補血紅棗杞子烏雞湯 放大圖片

 

很多女生手腳冰冷又易口腫面腫,原因是血氣不足。這款以黑豆、紅棗和烏雞煲的湯水,飲完面色好又可消腫。

材料

烏雞 1隻、去核紅棗(已浸) 5粒、杞子(已浸) 1湯匙、黑豆(已浸)半碗、桂圓(已浸) 8粒、薑 4片、水 12碗、鹽/惹味粉各 1茶匙

做法 放大圖片

 

1.煲滾水,加入薑 2片,下烏雞汆水,撈起備用。2.煲滾 12碗水,加入薑 2片、紅棗、杞子、黑豆、烏雞、桂圓,蓋上蓋,煲滾後收細火煲 2小時。3.在湯中加入惹味粉和鹽作調味,拌勻即可。烏雞先用薑片汆水,可以去腥味和多餘油脂,煲湯更清甜。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貼士

烏雞先用薑片汆水,可以去腥味和多餘油脂,煲湯更清甜。

益氣金針木耳炒瘦肉 放大圖片

 

除了紅棗,平日常見的金針和黑木耳,對補血和造血很有益處,更有抗膽固醇,促進血液循環之效,是便宜又有益的補血食材!

材料

新鮮脢頭肉(切片)半斤、黑木耳(已浸)/金針菜(已浸)各 2両、西芹 3條、蒜頭(切碎) 3粒、葡萄籽油 3湯匙、惹味粉 2茶匙、水細半碗醃料:橄欖油 1湯匙、豉油 2湯匙、生粉 2茶匙、糖 1茶匙

做法 放大圖片

 

1.金針菜切尾;黑木耳切塊;西芹切小塊,分別備用。2.脢頭肉加入豉油、糖、生粉,拌勻,再下橄欖油拌勻,醃 20分鐘。3.燒熱鑊下半份葡萄籽油,先爆香蒜茸,下脢頭肉炒至八成熟,撈起備用。4.燒熱鑊加入餘下葡萄籽油,下西芹、黑木耳、金針菜,以中大火拌炒 5分鐘,下惹味粉、水再煮 3分鐘,把脢頭肉回鑊再拌炒至熟即可上碟。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貼士

做炒肉菜式,選用脢頭肉會比用純瘦肉炒起來會更嫩滑。

補血紫米燕麥露 放大圖片

 

紫米含豐富鐵質,是天然補血養血佳品,加上山藥粉即冲燕麥,低熱量又飽肚,女生最適合。但消化系統差和易脹氣的人,不宜攝取過量。

材料

有機山藥粉即冲燕麥/紅豆各 50克、紫米 100克、紅糖 125克、水 6碗

做法 放大圖片

 

1.紫米、紅豆分別加水浸一晚,備用。2.煲滾水,加入紅豆和紫米,以大火煮滾,收細火煲 45分鐘。3.加入山藥粉即冲燕麥,以大火煮 5分鐘,熄火,加入紅糖,拌至溶化即可。

貼士

紫米和紅豆預先浸一晚,若趕時間,也要最少浸三小時,煲起來才會更易腍。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