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秒殺猶豫 傅嘉莉

秒殺,即瞬間擊倒叫人啞口無言。傅嘉莉(Kelly)那標致的面孔及體態固然有「秒殺」眾(男)生之能耐,特別是那頭「招牌」長髮,永遠叫人看得心癢。但美麗從來都是兩面刃,秒殺人者,也隨時被秒殺。一天導演彭發向她拋下「能否把頭髮剃掉?」的疑問,Kelly五秒的猶豫換來當頭棒喝。自十年前以在《無間道II》的演出為憾,Kelly下定決心要成為一位專業演員。十年過去,她參演過無數廣告,也終明白不管是30秒或一分鐘的廣告片,同樣有戲要演。怎料原來上天賦予她的美麗仍是絆腳石,今日,她終於可以堅決的下定決心,秒殺猶豫。

傅嘉莉 LONGCHAMP黑色拼牛仔全身裙
LONGCHAMP黑色拼牛仔全身裙

「事緣拍《追兇》,有次食飯時導演彭發問我:『如果我要你剃光頭,行嗎?』我當時想了五秒……但原來五秒對他而言已經是太長。他說,如果我是熱愛電影,想成為一位真正的演員的話,我應該能下定決心,不能猶豫。事後我想自己的猶豫乃因為我當模特兒太久了,知道就算是小改變如剪去髮陰,已足夠叫廣告客戶訝然,影響工作。當時覺得要用那五秒去想、去衡量也是好自然的。但如果現在再問我,無論是拍電影或是電視,我都不應該再介意自己的外表而被限制。正如性感一樣,我其實是一個思想頗傳統的女人,但當我投入一個角色,那個人已不是『我』的話,我便不應該抗拒、介意。」

吃得苦:

演技為Kelly賺來的豈止是一層樓,還有加入TVB便得到在重頭劇《衝上雲宵II》內擔正的機會,有說這是因為電視台正鬧「花旦荒」,我說還因為伊人吃得苦。「拍劇當然辛苦,但如果有留意我拍劇時上載到facebook的相片,都會看到我是好開心、享受,這是因為我喜歡拍劇,我還可以有三、四個月的時間一直去揣摩著角色,跟角色一同成長,內心的興奮讓我忘卻辛苦。也一早預料到會是通宵達旦,但很難得『喬祖思』一角很大程度上乃為我度身訂造,加上又有大批演員分擔戲分,跟我最多對手戲的胡杏兒也說這齣劇不算辛苦,好幸運能夠以這套劇作為我在TVB的起點。難度拍廣告不辛苦嗎?又要吊威也、又要在荒山野嶺、冰天雪地卻要穿夏裝拍,冬天跳落水。拍劇、拍廣告,我都很享受,能夠在有限的青春中留下這些美麗的片段,都是值得的。體力上的辛苦,睡一覺便已盡消。」

傅嘉莉 EMILIO PUCCI黑色蕾絲連身裙
EMILIO PUCCI黑色蕾絲連身裙
傅嘉莉 牛仔西裝外套/米色胸衣 both from MIU MIU
牛仔西裝外套/米色胸衣 both from MIU MIU
傅嘉莉 EMILIO PUCCI白色雪紡背心/MIU MIU米色胸衣
EMILIO PUCCI白色雪紡背心/MIU MIU米色胸衣

TEXT_BALL
PHOTO_VINCENT MA ASSIST: KWONG
STYLING_WILF CHO
MAKEUP_KYLIE CHAN
HAIR_RAY MOK

(4月號《JM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