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意式茄茸黑毛豬焗飯(或意粉)$48
用泰國黑毛豬的豬小排部位,食落煙韌嫩滑,襯埋秘製鮮甜茄茸,酸甜肉汁多。

庶民飯堂

咁至係茶餐廳!

2012年11月29日 ~~ 第1186期 香港《壹周刊》

翠華上市集資 7.6億元,全城哄動。從事餐飲行業十五年的劉先生,上月剛在佐敦開新茶餐廳大茶飯,店名似有雄心壯志,但他說不會模仿翠華的經營模式,「我心目中的茶餐廳,是港人口味,街坊定價。」劃清界線,因為其他茶餐廳屢見天價:四十五蚊魚蛋河、一百蚊一碗淨牛腩,自由行吃得面不改容,香港人則望門卻步。

茶餐廳本來應以價廉物美取勝,劉老闆亦奉為宗旨,菜式定價不過三四十元,食物質素卻頗見心思。例如焗豬扒改用泰國黑毛豬,牛腩入貨刻意挑選少筋多肉部位,連所用的 XO醬和咖喱汁都棄用現成貨,統統由大廚自行調製。即使細微如茶餐公仔麵所配的番茄茸,也專程每日購入新鮮番茄製作,務求口味獨特、食材新鮮健康。難怪開張不久,已累積不少熟客,尤其是附近上班族,幾乎視如飯堂,記者採訪半小時,已見到十多名熟客跟伙記打招呼,看不出該店只開了短短一個多月。


咖喱牛腩炒河$42
牛腩炆得鬆軟可口,自製咖喱汁偏辣開胃。所有炒粉麵飯加$5可配冷或熱飲。


花膠魚翅燉鴿皇$33
燉足四小時,火候十足、鮮甜滋補。燉湯尚有螺頭燉雞、蟲草花燉乳鴿,每晚不同款式,六點後供應,跟小菜減$6。


XO醬揚州炒飯$38
有齊叉燒粒、火腿、蝦仁,佐料十足。飯身炒得粒粒分明,配上師傅獨門秘方 XO醬,分外香口。

大茶飯
地址:佐敦吳松街 23號
電話: 2332 9699
營業時間: 7:30am-10:30pm





撰文:鄭鳳
攝影:陳家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