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炒友Blog:好孩子轉強 上望三元


美國財政懸崖談判無進展,美股前晚急挫,加上A股跌穿所謂鑽石底後漸漸走遠,港股昨日惟有三連跌,恒指最低潮時跌過215點,收市反彈至21708,陰陽燭為錘頭,有利今早反彈。
本欄早前指出,白宮與國會的財政懸崖談判最終必有成果,但過程必有波折,為股市製造波動。預料在年底期限前,類似的波動仍會發生。
對港股氣氛影響更大的是內地A股,上證綜指跌穿2000大關,鑽石底慘變豆腐底。A股成為全球股市中的巨熊,既與過往亂炒一通輸死人有關,當局盲目擴容更是罪魁禍首,但以基本因素論,A股已殘,再跌幅度亦不會太大。

其實中央多次出招維穩經濟後,內地企業經營狀況已有改善。日前公佈的數據顯示,今年持續負增長的全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利潤,在10月份忽然激增逾兩成,令到頭10個月累計增長0.5%,扭轉頭9個月的下跌趨勢。投資股票始終看盈利,若內地大企業利潤止跌回升的勢頭持續,A股應該離底不遠。
中央下月將召開經濟工作會議,據報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親自主持,為明年的經濟政策定調,預料屆時總會有一些好消息,或許就是A股掉頭時。
昨日不少股份逆市而升,中小型內房股就是一例,據報內地有大型房產商調高明年銷售目標,支持股價上升。年來大型內房股如中國海外(688)已大升近倍,縱有折讓亦已不多,市場顯然在追落後,相信還可以多炒幾日。

MACD重現牛差

好孩子國際(1086)與內房無關,亦能逆市而升2.3%,值得留意。中國人口開始老化,內地不少評論都指一孩政策不合時宜,更有傳聞指政府會放寬一孩政策。好孩子專門產銷嬰兒車及其他兒童用品,若一孩政策放寬,必能受惠。
好孩子上半年盈利減近13%至1億元,主要受外滙遠期合約錄得虧損拖累,其核心業務溢利增27%至1.19億元,證明基本業務表現不俗。股價昨日升至下降通道頂,9RSI率先升破降軌,MACD剛重現牛差距,短期料將升向3元,可於2.66元或以下買入,跌穿2.55元止蝕。

邱古奇
本欄逢周一、二、四、五刊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