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代愛情離離合合經常發生,感情要歷久常新,絕對不是一件輕易的事。

俗語有云「七年之癢」,一對戀人走在一起久了,總會遇到大小不一的問題和難關,這句說話本指男性對身邊人逐漸失去新鮮感,故此容易對其他異性動心,可是男女平等,「七年之癢」已不是男性專利,女性也一樣面對這個問題。

 

感情有變

麥玲玲師傅的好友Q,工作十分賣力,在友儕中被譽為「女版劉華」,朋友想約她見面,也要「排期」。這位大忙人早前無事不登三寶殿,找麥師傅商量,更直接開始訴苦起來:「師傅你去年底說我的生肖犯太歲,會有較多變動,可是這大半年來,我因為收樓問題而被迫搬家,公司也有人事問題,最近連感情也出了岔子……」

原來Q與男友拍拖七年,一直相安無事,但最近一兩年感情開始淡薄,各有各忙,交流愈來愈少。最大的衝擊卻是Q在公司遇上另一位頗投緣的男同事,彼此志向相近,又可互相分享工作煩惱,令Q開始有點動心,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除「七年之癢」外,情侶們尚有兩大「關口之年」,需要多加留意。

大運交替

從她的八字來推算,發現她原來不止犯太歲,其實剛好踏入另一大運。每逢大運交替,變動便多,很多事也無法預計,人生的看法也可能截然不同。麥師傅於是勸解Q不要急於下決定,因今年她的思想比較混亂,這份感情不論去或留皆容易後悔,待明年入秋後運勢漸趨穩定,到時才再作抉擇。

在這段起伏不定的時期,其實可以嘗試放下工作出外散心。因為運勢遇沖時,出外走動會是好事。

關口之年

「七年之癢」意思指談情說愛踏入第七年之際,特別容易亮起紅燈,也易受第三者介入。「七年之癢」是否確有其事?從玄學的角度來看,「七年之癢」也確實有點玄機。原來每對伴侶相戀後的第一年、第七年及第十一年也是感情關口,需加以提防。

第一年 伴侶間有相合之象,故互生好感,但流年的力量退減後,能否維持下去,則視乎相合的程度是輕是重。

第七年 與第一年相合的年份有相沖之象,例如相戀之年屬兔,七年後即雞年,兔與雞相沖(卯酉沖),即使不分手也會容易爭執,宜聚少離多,減低衝突。

第十一年 與第一年相合的年份有相刑之象,慎防感情轉淡而離異。

麥玲玲話你知 太歲年多變

麥玲玲師傅說,遇上犯太歲之年,特別是本命年及沖太歲者,該年感情關係特別容易受到衝擊,有「不結即分」之象。如仍在拍拖,這些年份乃談婚論嫁的好時機。若已婚則可積極考慮添丁。

如沒有此等計劃,置業、搬遷、轉工等等也應驗了生活變化,可以將負面影響減低。但如果這些年份甚麼喜事也沒有發生,便要提防有突如其來的衝擊,尤其感情方面更容易起伏不定。

2013犯太歲生肖

肖蛇 犯本命太歲 肖豬沖太歲

肖猴 刑太歲+破太歲 肖虎刑太歲+害太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