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剁椒蒸魚頭$78

未能食素

讚記

2012年11月29日 ~~ 第1186期 香港《壹周刊》

茶餐廳已成為香港代表性的飲食文化之一,總之,價錢公道,食物有水準,到處能找到,放心走進,代替了昔時的街邊檔。
各師各法,要與眾不同,就得出絕招,像一些做得出色的魚丸、牛腩等,都走茶餐廳路線經營,在尖沙咀寶勒巷中出現的「讚記」,則以住家小吃為主打,其他菜式,也包羅萬有。

到底在寶勒巷什麼地方,依稀記得那是從前「大上海」的舊址,啊,換了多少個朝代了,只有老香港才記得。
裝修不豪華,乾乾淨淨,讓年輕人上網,設有 Wi-Fi,臉書上可在 apluskitchen尋找。
整日營業,從早上七點做到深夜十一點,當然歡迎外賣。
早餐雖然與一般的 A餐 B餐相同,但加了吉列炸魚柳、香煎雞扒、厚切午餐肉等等,受歡迎的有香草雜菜濃湯鴨胸螺絲粉,還有他們的經典早餐:擔擔麵、雪菜肉絲、沙爹牛肉任選,配通粉、米粉和米線,香滑炒蛋和牛油餐包,另送上茶。
不過這還是不夠選擇、不夠突出,我也知道早餐要大師傅上場是昂貴的,但是可以有另一種思維,不如請大師傅把各種小菜做好,像車仔麵一樣,加熱鋪上麵條即可。這麼一來,更能滿足花心的香港客,又是與眾不同。
晚飯時間,當天我們的菜單有粉葛鯪魚、豬橫脷豬粉腸煲不見天的湯,香煎墨魚餅、家鄉蠔仔烙、滑蛋蝦仁、清蒸海斑、大地魚炒菜芯和剁椒蒸魚頭,儼如一家小菜館的出品,已超越了一般的茶餐廳了。
其他小菜也應有盡有,店主說還可以先打電話來預訂,或自己買魚來蒸,一家人來這裡開餐,也貴不過在家裡煮了。
店主愛吃鹹魚,太太不許他多吃。奇怪,所有老婆都禁止老公吃鹹魚,我亦好此道,來到這裡,叫廚房給我來個鹹魚大拼盤,有梅香、馬友和 仔及其他的。老婆不許,一回頭即大吃,為天下最過癮的事。


家鄉蠔仔烙$68


香煎墨魚餅$88


大地魚炒菜芯$55

地址:九龍尖沙咀寶勒巷六號盈豐大廈地鋪
電話: 2311 6833







蔡瀾

(蔡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