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客廳的 chesterfield梳化是訂造的, Bosco把兩張明式椅髹上藍色,並配以和地板顏色相配的黑色水晶吊燈。

名人家居

羅可旋法式精品屋

2012年11月29日 ~~ 第1186期 香港《壹周刊》

時裝店 ZTAMPZ創辦人羅可旋,旗下還有 bread n butter、 ginger bread和日本時裝品牌 Language。最近她在事業上心思思想有新發展,「 bread n butter一直想做到好 lifestyle,想搞精品酒店及諗緊 喺香港開 concept shop。」她的弟弟羅正杰便在北京買了一個千五呎單位做實驗場,「做我 哋心目中 bread n butter hotel嘅感覺,試做出 嚟睇吓得唔得。」經弟弟努力,一家法式精品屋便在北京誕生了。

私家酒店


羅可旋( Victoria)在北京這個單位是弟弟羅正杰( Bosco)買入的,單位地處北京商務區的核心, Victoria說:「買房子最緊要地段,地段好便保值。」
Bosco在北京置業,是因為畢業於多倫多大學建築學的他,現為羅氏集團的行政總裁,和做主席的父親羅蜀凱打理成衣和地產生意,「細佬在羅氏差不多十年,佢想將零售平台做好並擴大,佢有四分三時間在中國,長居上海, 喺當地有屋。」 Bosco回港只是為了開會,「媽媽成日見唔到佢,但佢係男仔,未有家室,當然由佢衝,佢都幾大犧牲!」相比弟弟, Victoria飛得算少,「我一年飛上海北京夾埋四次左右。」品牌在國內有時裝騷時, Victoria便可以入住弟弟在國內的房子,她去上海出差時,又可入住家姐在上海的屋,比住酒店好,「自己屋企感覺舒服自在 啲。夜晚肚餓,又用到隔籬酒店 嘅 room service, 啲 嘢好好食。」


Victoria(左一)的時裝品牌已歸入羅氏集團,弟弟羅正杰(右一)也幫手招呼睇騷的韓星 Dennis O(左二)、陳見飛(中)和薛凱琪。


九月在北京的時裝騷,請來薛凱琪及林莉行騷。


Bosco做了個 walk-in closet,擺放自家品牌七彩繽紛的衣飾。



法式設計


為了 bread n butter精品酒店,兩姊弟互有商量,「 Bosco一路睇緊,諗住搵 啱地段先得。」酒店設計會以現代法式為主, Victoria自言喜歡玩室內設計,「我鍾意買 啲樓自己可以玩到設計,我唔介意買間屋全部無 嘢,跟住自己做。」簡約、摩登設計她也喜歡,「我好貪心,咩都鍾意。」但講到金碧輝煌就耍手擰頭,「我只鍾意設計有品味 嘅 嘢。」
北京家居她堅持法式設計,和品牌在法國找到靈感有關,「因為品牌 喺法國生出 嚟,所以想做 modern法式設計,想成件事有 啲聯繫。」品牌之誕生追溯至○一年夏天,當年 Victoria於巴黎修讀時裝插畫,每日早上她都買一個法式麵包,再抹上牛油,由此啟發她孕育出 bread n butter的品牌。所以一推開單位大門,會見到法式的牆身,客廳和廚房之間還有一個電壁爐, Victoria說:「牆身顏色和火爐係我諗,因為法國所有屋也有真火爐,所以想把這個放 喺度,連窗簾都 match到我原本想要 嘅顏色。」


為增加空間感,廚房採用開放式,旁邊的電壁爐從法國跳蚤市場買回來。


品牌的 Disney Bambi杯約九十元。


銅製蘋果和啤梨擺設,是 Bosco的印度朋友送他的生日禮物。


充當茶几的旅行箱,是去年到泰國時買的。

着重細節


為了似酒店, Bosco將三房單位打通成 studio flat,「因為酒店無房,所以打通晒。」不過 Bosco鍾意 mix and match,所以現代法式設計中也加一點中國裝飾,如床頭板和浴室門均採用古董木門,令單位更有特色。
無論衣服或室內設計, Victoria也着重細節及顏色,「你每日返工好忙,我 哋 啲衫一著就出得街,簡單易穿,但重視 details,呢個係我和團隊 嘅設計方向。」精品酒店的用色亦很豐富,有品牌常用的紫紅色和橘子色等,單位每一個角落也能找到細緻裝飾,如浴室一道簡單的古董中國式木門,細心看門上有一些活虎雕刻和花鳥構圖,栩栩如生,浴室內有個 clawfoot bathtub, Bosco也專登噴上紫紅色,煥然一新, Victoria大讚細佬說:「唔係傳統 嘅白色, Bosco會 twist,令設計充滿現代感。」


床頭以古董木門板作裝飾,「將來房入面會擺放啲頸枕、拖鞋和旅行箱,方便住客。」


客廳和睡房以電視機分隔開,浴室用了中式古董木門,更見特色。


牆上掛了民國時期的春宮圖作裝飾。


浴室是黑白幾何 Art Deco風格。


紫紅色的浴缸,與黑白瓷磚形成強烈對比。



撰文:李苑欣
攝影:李敏軒
插圖:黃健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