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星馳執導新作《西游 降魔篇》在北京舉行發布會。(圖/翻攝網路)

「喜劇之王」周星馳(星爺)令人望穿秋水的最新作品正式定名《西游‧降魔篇》!今天(20日)下午在北京舉行了發布會,兩款前導海報也正式曝光。

《西游‧降魔篇》是周星馳繼2008年自編自導自製自演的《長江七號》後,相隔4年再度執導力作。不過他也在發布會上透露,自己並沒有在電影中擔任主角,只想專心做好導演的工作,為此他搞笑的說:「我太貴了,自己都負擔不起自己。」不過一旁的製片王中磊則爆料:「是星爺求我別讓他演,因為他只想做好導演。」
周星馳(左)與製片王中磊一起出席《西游‧降魔篇》北京發布會。(圖/翻攝網路)
▲周星馳(左)與製片王中磊一起出席《西游‧降魔篇》北京發布會。(圖/翻攝網路)

前導海報上可以看到「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的宣傳語,有點像是在呼應《大話西遊》(台譯:《齊天大聖東遊記》、《齊天大聖西遊記》;港譯:《西遊記第壹佰零壹回之月光寶盒》、《西遊記大結局之仙履奇緣》)中的經典台詞「如果非要給這份愛加一個期限,我希望是一萬年」。星爺也大笑解釋:「一萬年太久了,當時太年輕不懂事,現在明白了,如果要給期限,就今天,別等那麼久。」

製片王中磊也提到這些年看到周星馳的成長:「當時我陪馮小剛去客串《功夫》,當時我覺得周星馳是特別棒的演員,現在則越來越像大導演。」提起這段往事,周星馳也笑說:「當時我哪敢坐在監視器前,都讓馮小剛坐。」更自嘲自己的一頭白髮「看我頭髮就知道我情況不好啦!」
《西游‧降魔篇》兩款前導海報曝光。(圖/翻攝網路)
▲周星馳執導新作《西游‧降魔篇》兩款前導海報曝光。(圖/翻攝網路)
《西游‧降魔篇》前導預告片:(取自Youtube,連結失效或遭移除請見諒) 
劇情守口如瓶 周星馳大賣關子

不過雖然是發布會,周星馳還是對劇情守口如瓶,連到底是誰飾演孫悟空都賣關子,更刻意繞圈子說:「說和《大話西遊》有關係也沒關係,悟空啊、唐僧啊、豬啊都還在,但整個故事方向完全不一樣。」

而從《少林足球》開始,周星馳的電影開始挑戰特效技術,這次在《西游‧降魔篇》中,特效也佔很大的部分。他更放話要做出「第一個在特效上可以超過好萊塢的國產電影。」
周星馳放話要做出在特效上可以超過好萊塢的國産電影。(圖/翻攝網路)
▲周星馳放話要做出在特效上可以超過好萊塢的國産電影。(圖/翻攝網路)

發表會上也播放了一分鐘的概念宣傳片,讓周星馳看了相當得意,直說「我拍的都是超級大片。」他也被問到新片中還會不會重現《大話西遊》裡肝腸寸斷的愛情?周星馳說:「我的電影裡當然有可歌可泣的愛情橋段。」至於是什麼樣的愛情,他僅賣關子的說:「男女之間的愛情。」
周星馳對於新片《西游‧降魔篇》保密到家。(圖/翻攝網路)
▲周星馳對於新片《西游‧降魔篇》保密到家。(圖/翻攝網路)

《西游‧降魔篇》由周星馳擔任導演,之前網路上曝光的卡司陣容為舒淇、黃渤、文章、羅志祥、黃秋生等人,台灣檔期目前則暫定2013年2月7日搶攻春節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