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原本只要求 Yammie及 Fafa做一些如擁抱、錫面的親密動作,估不到 2人自動波說:「錫錫都得!」隨即在星光大道上深情熱吻超過 20秒,十分恩愛。

前週何韻詩傲然出櫃,在 4,000名同性戀支持下,毅然公開女同志取向,名人趙式芝又公開同性婚姻,所謂一石擊起千重浪,何詩效應原來已經蔓延到大專校園。
現就讀浸大國際學院體育系副學士的郭曉盈( Yammie)和傳理系 Top Up學士的黃凱華( Fafa),雖然一直沒有掩飾女同身份,但在何詩效應下,令她們更有公開接受訪問的勇氣, Yammie勇敢地說:「我希望在家人及朋友見證下結成一對。」

一頭短髮的 Yammie與女性打扮的 Fafa同是 21歲,兩個月前才成為情侶, Fafa之前一直與男生拍拖,成為「蕾絲邊」後的 Fafa自豪說:「 Yammie比我之前男友細心好多,例如月經痛,好易發脾氣, Yammie都好體諒就晒我,她好了解我想法,所以我沒後悔愛上女生!」

 

關懷取悅

兩個月前 Fafa與前度分手,本是朋友兼同學的 Yammie實行變全天候伴遊:「那時我好傷心,她每天帶我到處遊玩,例如去赤柱、山頂、大澳,幾乎講得出的景點都去過,比起以前只愛在商場 shopping及整天留在男友家中陪對方打機開心得多,加上她知我喜歡聽歌,更 send了〈我不願讓你一個人〉和〈 You Are My Everything〉畀我聽,令我很感動。」雖然 Yammie關懷備至,但要 Fafa接受同性愛情始終不容易,「我一直跟男生拍拖,要跟同性相愛都好猶豫,幸好好友及同學大力支持,令我明白相愛最緊要開心,就算跟男生拍拖,但不快樂亦沒意思,所以最後答應了 Yammie!」
除了突破自己心理關口,最難頂還是社會的冷言冷語, Yammie說:「之前我們拖手入女廁,難免會惹來奇異目光,甚至被人叫做『不男不女雞』,但我們不是打家劫舍,只是找自己喜愛的人,有錯嗎?」

望領養兒童

幸好 Yammie家人開通, Yammie開心說:「之前帶女友見父母,只敢說是朋友,但無意中聽到爸爸向親戚講:『只要囡囡開心,跟女生拍拖也沒所謂!』之後才敢向父母表白同志身份,現在父母親戚都會叫我帶 Fafa回家食飯!」
雖然來自破碎家庭的 Yammie跟 Fafa只拍了兩個月拖,而二人已認定對方是結婚對象, Fafa說:「因為幾歲大父母就離異,從小缺乏父愛,所以我更需要愛,我希望 30歲前可以結婚,而結婚對象正是 Yammie,坦白說,我更渴望生兒育女,但我又怎能跟 Yammie生小朋友呢?所以我們決定將來會領養小朋友。」
Yammie再補充:「我們站出來做訪問,只想大家放低歧視,我們最希望去關島(仍未接受同性婚姻)舉行婚禮。我想 Fafa可以着住靚靚婚紗,在家人及朋友見證下,與我結成一對,建立快樂家庭。」祝你們夢想成真。

 

校園歧視
O Camp組爸媽唔預同志

Yammie與 Fafa願意站出來,公開自己的性取向。但其實仍有不少同性戀大專生面對各方壓力,不敢公開性取向。
香港一些同志組織如香港女同盟會、香港彩虹等同志組織亦有於校園舉辦宣傳及講座,但據知有院校因怕新生誤會,而不讓同志做迎新營負責照顧新同學的組爸媽。校園歧視同志比起社會不遑多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