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年一鳴驚人的日本魔術師Cyril,上年電視又有《魔術擂台》,今年頭大卡士朝偉周迅的《大魔術師》,魔術熱潮浪接浪。今天的台灣魔術師劉謙,唔睇魔術都要知佢係邊個,贏了多個世界性魔術獎,破解了50多年未能解釋的魔術,連神枱級的大衞高柏菲都點名讚嘆,今年更獲頒號稱魔術界奧斯卡獎的美國好萊屋魔術藝術學院魔術師大獎,成第一位獲獎華人。講咁耐,不如我表演一個魔術你睇,大家即上google,打「劉」一字,劉謙即時顯示在第一位,勁吧?It's magic!

劉謙's profile
年齡:35 出生地:高雄喜愛電影:魔術電影《The Prestige》拿手魔術:穿玻璃飲橙汁,預知觀眾揀選號碼。演出經驗:在中國、日本及香港電視教玩魔術,最近在電影《大武生》演奸角,與大S有對手戲。四月中在香港九展搞魔術表演,反應甚好,已經加開一場。

7歲時已經愛上魔術,第一次表演的是甚麼?
7歲時在百貨公司行街,見到魔術櫃台位姐姐玩魔術玩得出神入化,從此就與魔術結下不解緣,電視一有大衞高柏菲的魔術表演就眼都不眨看。第一個表演係在學校裏表演變走硬幣,老師和同學都拍爛手掌,那次給我很大信心。

表演魔術需要很長時間鑽研,你這35年得到了或失去了甚麼?
認識了很多魔術師朋友,他們令我在魔術的領域提高;失去了是童年,我沒有和朋友打遊戲機、籃球、麻將,只將時間放在魔術上。

日文是你在台灣東吳大學的主修科,當初為甚麼想學日文?想認識日本女生(笑)?
當時很喜愛魔術,有位日本男同學又很愛魔術,但我用很爛的英文溝通,最後就選擇了讀日文,哈哈,我也搞不懂自己。

那一個表演令你最有成功感?
在拉斯維加斯大舞台表演,史泰龍、奇連伊士活都是席上客,好開心。

在日本很受歡迎,更常常上電視,你和另一位魔術師Cyril有甚麼不同?
他比我帥得多!Cyril的表演、舉止也充滿歐美魔術的風格,要誇張也要華麗;反而我的是較內斂,不介意做小魔術,去帶動觀眾情緒。

表演魔術的人是很會表達自己的,鏡頭後面的你,是一個怎樣的男生?
一個很正常的男生,我會去看電影、去購物。我好喜歡摸靚的東西,見到個袋好靚,會由外摸到內先停手。其實我很想讀時裝設計,因為我很喜歡Tom Ford,除了是他的設計很美,也是一個在商場很精明的人。

要成為一個真正魔術師,要有甚麼條件?
對每一樣事都要好奇,我每望一樣東西,都會上下左右研究可以變魔術的可能性。

還有甚麼魔術你好想變但未成功?
扮貞子從電視爬出、在垂直的玻璃行走,都是我最想試的,但還需要時間。如果不做魔術師,我想當導演,去怕恐怖片,最喜歡也是《貞子》!(編按:如果我係你,就會變多個緋聞女友李蘊,咁咪唔使成日飛來探人囉!) ####


Cyril紅到連木村(右)都在《Smap×Smap》扮過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