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維基終極反擊
策動藝人圍政總爭發牌 143,545 



■香港電視主席王維基積極向政府爭取發免費電視牌照,有指香港電視計劃在農曆新年假期後率領藝人到政總靜坐。資料圖片

有指特首梁振英前日被問何時發免費電視牌時,他稱發牌問題「複雜到不得了」,反映發牌凍過水。據悉香港電視主席王維基有意作終極反擊發起靜坐行動,昨日一班為香港電視拍劇的藝人也群起發聲,林文龍直斥政府「不知所謂」,蘇永康更質疑梁振英有能力解決僭建的複雜問題,為何不能解決發牌問題。

特首梁振英(CY)前日會見公民黨議員,被踢爆席間聲稱要求政府發牌的論據「唔係好清晰」及「複雜到不得了」,令人擔心免費電視的發牌「凍過水」。據悉香港電視(HKTV)老闆王維基為了盡快讓政府發牌,曾私下用不同渠道欲相約特首梁振英會面,但都不成功。
在現階段香港電視從特首和政府的態度,發現獲發牌的機會越來越渺茫,據悉王維基計劃在農曆新年假期後,發動萬人到政府大樓門外靜坐抗議,爭取政府發牌。屆時香港電視將會聯合演藝界、學界、泛民議員和文化界等代表參加靜坐,還會呼籲市民加入,由於發免費電視牌照關乎公眾利益,有越多市民加入支持靜坐或可以促使政府改變態度,若然政府對靜坐抗爭無動於衷,該台最後一步是不排除會對政府採取法律行動。對於有傳會發起靜坐行動,HKTV發言人鄭小姐昨日表示現階段不方便回應。

林文龍:不知所謂

過檔幫王維基拍劇的林文龍昨日在電話中表明要為小市民發聲,他說:「唔知政府有乜嘢掣肘?但抽身以局外人嚟睇,只能用『不知所謂』形容呢個政府。」他質疑政府斥議員拉布拖慢施政,但自己卻遲遲不發牌,林文龍說:「簡直有口話人冇口話自己,大部份民意贊成發牌,政府喺呢方面係背道而馳。」他表明如果王維基有任何行動,他會配合支持。
一向敢言的蘇永康昨在電話暗寸CY說﹕「咁大僭建都俾佢搞得掂,點會搞唔掂發牌。」他認為發牌受阻會影響香港核心價值,他說:「呢大半年電視行業喺競爭下,TVB劇好睇咗,薪酬扯高咗,王維基嗰邊亦重創作,如果喊停係好弊,又要逼我睇王征跳舞,唔好咁搞!如果多發三個頂唔到,咪cut一個最難睇嘅。我明白政府漠視民意係習慣,但電視行業關乎全香港問題,民意會企硬。」



■林文龍怒斥政府不發牌是「不知所謂」,與民意背道而馳。 資料圖片 

■蘇永康認為發牌受阻會影響香港的核心價值。
資料圖片

身在加拿大的元華則直指「複雜到不得了」是指政府,他昨在電話中說:「政府有咁多人,呢啲係推卸責任,淨係識得講複雜,做人都複雜㗎!政府畀就畀,唔畀都冇辦法,唔通攞大炮轟佢呀?」元華和林嘉華均認為發牌對整個電視行業有好處,元華說:「香港咁多人失業,𠵱家搞到香港立立亂,市民唔反政府先怪!」林嘉華昨也在電話說:「莫非一句複雜就要淋熄晒一班有意晉身娛樂圈幕後嘅年輕人嘅火,冇錢、冇競爭,邊個肯去做?!」
蕭若元昨日在微博分析說:「他(梁振英)講的不清晰是為何發牌對他有利,這方面就真是不清晰。」又謂:「這問題真的很複雜,因為可能發電視牌的三個中,有兩個因為僭建問題而啄死梁振英,即是cable和now。有一個就養不熟,王維基輸起上來甚麼節目都敢做。」又指亞視用了十多廿億來養,再有新電視台就會倒閉。



■林嘉華覺得政府阻發牌,間接淋熄有意投身幕後的年輕人的一團火。
資料圖片 

■元華認為政府有意推卸責任,又謂「淨係識得講複雜!」資料圖片 劉玉翠配合行動

劉玉翠也在電話中冷笑說:「CY應該去了解吓、做吓功課先。複雜可以簡單化,我唔識規條同政治,但好多制度政府話得就得,要通過唔係咁困難嘅事。」如果王維基有簽名或靜坐行動會否配合?她說:「簽名都會,方式合理都會,但如果過激會分析過先。」周家怡則說:「話複雜一定唔係香港電視錯,係受害者,行政長官係咪應該要理呢?幾複雜都要盡快解決。」
採訪、攝影:林妃、溫敏芝

電視中心乜都冇 25,436 


上年10月【放置機器】 

昨日【空空如也】

香港電視獲發牌凍過水,但每月開支龐大,單是將軍澳工業村一幅約20,480平方米的土地已令其止血無望,原本香港電視前年起租用土地(紅框示)作興建電視及多媒體製作中心,但本報發現自去年2月動土後,該土地仍近乎丟空,絲毫無動土迹象,去年10月及12月仍見到有幾個發電機及一架打樁機,但昨本報卻發現發電機及打樁機都失去影蹤,反而附近建築物由初頭打樁到現在已起了數層,但香港電視的土地卻空空如也,似乎動土可能性越來越低。
採訪:丁寧
攝影:陳順禎

阻礙重重:維基開台事件簿 14,547 

王維基自09年開始已向政府申請免費電視牌,但到現在仍未獲發牌,障礙重重。

2009年12月

王維基旗下城市電訊申請免費電視牌,及後有線寬頻和電訊盈科也加入申請行列。

2011年8月

王維基宣佈耗資6億元在將軍澳興建免費電視及多媒體製作中心,期望年底前獲發牌照。

2011年9月

王維基發動銀彈攻勢向無綫和亞視幕前幕後挖角,同時間亞視向特首辦發律師信,反對增發牌照。

2012年2月

亞視就廣管局駁回該台對發新牌照的反對呈請,入稟高院提司法覆核,高院駁回亞視司法覆核申請。王維基的多媒體製作中心正式動工。

2012年4月

王維基以50億元悉售香港及加拿大電訊業務予美國基金CVC,撤出電訊業,瞓身搞電視業。

2012年5月

無綫總經理李寶安炮轟政府增發免費電視牌照,聲言不排除以法律行動阻攔發牌。

2012年11月

亞視阻免費電視台發牌發動員工政總集會。

2013年2月

有指梁振英被問何時發牌,他稱發牌問題「複雜到不得了」,反映發牌「凍過水」。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