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煎手打墨魚餅$98

未能食素

石記廚房

2013年02月07日 ~~ 第1196期 香港《壹周刊》

很多次走過天后銀幕街的「石記廚房」,都想走進去試試,為什麼米芝蓮推薦這一家。
麵痴好友是熟客,今天專誠請他訂位,中午三個人吃飯,給了我們一間房。大廳坐的,都是叫碟頭飯的客人,擠得滿滿,走過去看他們吃些什麼,三十八和四十五元的午市套餐,有湯有餸和白飯,中式西式皆全,從住家小菜挑選,每天都不同。

我們霸佔了一間房,又要試各種不同菜式,叫多一點也不要緊,吃不完最多打包,這樣試菜才對得起人家。交給老闆娘,請她為我們決定吃些什麼。
先來金不換炒辣肉碎,這碟菜很惹味,一看見了不叫白飯怎行?菜式不算潮州,也不是粵菜,更非泰國料理,總之是好吃,已經把那碗白飯吞了三分之二,即刻叫自己停止,不然跟着的怎有胃口吃?
香煎手打墨魚餅就像潮式多過粵式,蘸的倒是泰式的紅辣椒醬,帶甜。墨魚下得多,味道足,不像別的地方盡是下大量的粉,吃得滿口漿糊。
接下來的是全粵式,也可以說是全港式吧,來個避風塘炒的菜式,蟹吃得多,這回用的是田雞,肥肥胖胖的田雞腿,全是肉,甚鮮美。
忘記了吃飯,等到榨菜蝦醬蒸豬肉時,又想起,即刻要多幾碗。蝦醬用的是高級的,一點異味也沒有,並不太鹹,就算和榨菜一塊吃,也不必喝啤酒解渴。豬肉肥的居多,很適合口味,撈撈汁又來一碗白飯。
早知道跟着的是臘味飯,就不吃那麼多了,臘肉不硬,臘腸香甜,膶腸更美。最後,連飯焦也吃光。
見菜牌上有瑤柱火腩炆豆腐、香酥琵琶豆腐、椒鹽炸豆腐、蝦米魚肉葱花蒸豆腐、榨菜肉絲豆腐等等,每一款都想要來試試,但親切的老闆娘喝止,只許我們吃韭王鹽水浸豆腐。在這裡也推薦給各位吃,不會失望。
想吃甜品的話,到其他糖水店去好了,來這裡的客人,不注重。


臘味飯$78


避風塘炒田雞$98


韭王鹽水浸豆腐$78


金不換炒辣肉碎$78

地址:香港天后銀幕街十七號
電話: 2571 3348


獲米芝蓮推薦的「石記廚房」。





蔡瀾

(蔡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