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Zhang Zi Lin
幻彩黑色水晶頸鏈$3,600 Swarovski
紅色透視網袖連身裙配腰帶(未定價)
Alexander Terekhov from The Swank

cover face

張梓琳“我懶,挺幸福”

2012年12月28日 ~~ 第315期 ME!

理論上,年紀愈大,愈懂得用心看人,不應再單憑外表定奪美醜。
中國首位世界小姐張梓琳, 07年當選,一年內,走遍 30多個國家親善訪問,跟她握過手或被她擁抱過的人,多不勝數,小甜甜般明眸皓齒,一站出來,感覺很王妃,「中國女孩把我當榜樣!」說得對啊!
今年,中國再冧庄,新人是黑龍江的于天霞,這時候,舊人連聲祝賀,卻不忘補充,「我是史上第一位中國女孩當選世姐。」舊事已矣,回歸現實,下一步計劃是甚麼呢?
「我沒甚麼遠大理想。」世姐沒理想?!「我懶,這也挺好,挺幸福。」
入讀北京重點中、大學,田徑健將卻無損完美身型,初踏社會即獲選世姐,平步青雲得叫人嘆息,口口聲聲話自己懶,晒命唔使本呀!

互動片段

張梓琳“我懶,挺幸福”


 
Profile
 


Zhang Zi Lin
出生日期: 1984年 3月 22日(白羊座)
出生地:河北石家莊
身高: 6呎
體重: 125磅
三圍: 34-24-35
語言:普通話及英語
學歷:北京科技大學經濟管理學院工商管理系畢業
簡歷: 06年,參加新絲路中國模特大賽北京區比賽,奪得亞軍及全國總決賽十佳模特兒。 07年,當選第 57屆世界小姐冠軍。
主要作品:廣告 L'Oreal、 Swarovski( 09),百事可樂( 10)。電影《硬漢 2奉陪到底》( 11),《大鬧天宮》( 13)。
微博: http://weibo.com/zhangzilin


07年
當選一刻,她說腦海一片空白,莫講話當事人,所有中國人也感驚喜。


04年
大學畢業跟同學合照,最高最靚,自不然要企中間。


09年
優雅氣質穿上 Armani很高貴,主帥都忍唔住要跟她攬腰合照。
Giorgio Armani

 
我不是最漂亮
 


Zhang Zi Lin
綠白色水晶框頸鏈(未定價) Swarovski
淡粉紅色印花吊帶長裙$43,000
杏併灰色窩釘搭帶高踭鞋$7,650
both Gucci

當選後,梓琳積極參與世姐活動,一卸任,去了倫敦總部幫手,住了一年,更擔任選美評委,「我選的女孩,不一定最漂亮,但需有親和力;「當初,我也不是最漂亮。」選美不靠美貌取勝,靠什麼?「兩年前,我碰到 53年世姐,她氣質溫婉,我們的風格都很像,不知道這算不算標準?」
各花入各眼,中國人在國際選美台上揚威,一顆愛心更顯矜貴,「我不是素食者,但不吃魚翅,不穿皮草。」在北京,她跟導盲犬機構合作,維護狗權,「我和普通女孩一樣,愛躺在梳化看電視,也養狗……你剛介紹的狗墊在哪裡買?」更注重外表,來港數天,嚷着減肥,「每次我來香港也胖幾斤,儘管對海鮮敏感,吃了再說。」笑瞇瞇滔滔不絕,這才像 28歲後生女嘛!
背負世姐名銜,很累吧?!「我還好,當選時已經 23歲,人比較穩,前一屆的捷克佳麗才 17,面對人群,更難自控。」原來,當選世姐,即要學習如何面對弱勢社群。
「不可以隨便哭,別以為人家很可憐,他們比我們更樂觀。」難得的是,她拋開面子,英文不通,仍夠膽死登上美國電視節目當客席主持人,為早產兒募捐,「我以前叫 Eileen,張愛玲的英文名字,只是外國人老愛叫我 Zi Lin罷了。」 

 
我是史上第一
 


在河北石家莊出生的梓琳,對這一塊出生地,一點印象也沒有,「當年媽媽因為沒人照顧自己待產,才回去姥姥家生我,我是北京人。」
讀書時,她是運動健將,曬得黑黝黝又戴牙套,真難想像女大十八變啊!「我是史上第一個中國人當選世姐,人們永遠以 Miss World稱呼我,我永遠代表中國。」訪問中,不乏這類宣誓式的「感言」,猶如再一次加冕。「說話溫柔了,打扮進步了,中國女孩把我當榜樣。」
四肢發達,頭腦卻不簡單,正部署踩入演藝圈,跟甄子丹合作,扮演女媧,高度沒影響?「國內比我高的男明星滿多。」又計劃寫書,「教授女孩對美的認識吧!」
想當初,參加模特兒選舉,正是憑著一股高才生的氣質取勝,「朋友覺得我素質很好,我覺得 why not?」她也鼓勵少女選美以增見識,之不過,讀飽書至准去玩。

 
我怕自卑
 


Zhang Zi Lin
金色雕花綴花飾耳環$8,800
黑色十字織花網紗上衣$24,600
黑色喱士半截裙$55,400
all Dolce& Gabbana

年輕人一夜成名,容易自我膨脹,更容易自卑,兩者取平衡,得靠時間去沉澱。「以前,我很好勝,容易生氣,這幾年,已沒跟人吵架了,沒甚麼事情讓自己受不住,我挺能受得住;「心情好與不好,日子還不是一樣過,為何不讓自己開心一點?」
刻下,名利雙收,又靚爆鏡,大抵沒甚麼遺憾了吧? 30歲未到,滿足了嗎?「我屬於懶,沒甚麼遠大理想,這也挺好,挺幸福,我從不想自己成為多優秀演員,希望被人記住等等,我只想做自己喜歡的事。」
梓琳坦言,最近一次動氣,正是跟朋友討論「年輕人應否追求夢想?」她也頗直腸直肚,「我覺得,人們為了滿足夢想,定要犧牲一些東西,萬一滿足不了,會變得自卑;「我怕變自卑,不敢有大夢想。」
站在堪稱完美的起跑點,看官認為還有什麼令張小姐感自卑呢?談戀愛嗎?「我喜歡陽光型男孩。
「我認同女人應該家庭、事業兩兼顧,自己也正朝着這方向走。」堅稱沒拖拍的她這樣說。 

 
Zi Lin's tips
 


Q:怎樣保持最佳狀態?
A:盡量保持每天 8小時以上睡眠,養狗也能令身心愉快。

Q:去過那麼多地方,最喜歡哪裡?
A:我喜歡海,大溪地的海很清澄,跟朋友旅遊的話,最想去莫斯科,一同感受鐵幕的震憾。

 
後記
 


Zhang Zi Lin
紫色喱士珠片連身裙$41,460 Emilio Pucci
黑色搭帶高踭鞋$2,500 Leonard

我們聊拍戲、旅行、做人,世界末日也聊。今日,大家仍健在的話,不妨對住年曆再篤出下一個末日來。
梓琳也說:「我相信世界末日,人要服從自然,生命有興起,當然也會有終結的一天。」不過,「我相信不會在我們這一代發生。」
連串搖頭拒絕末日降臨——咁快!
潛台詞大抵是,「我『不願意』在我們這一代發生」這才是真心話吧!
系出名門、揚名立萬、環遊世界,刻下,她正蓄勢待發,怎能接受 game over這說法?
世界小姐的世界觀以「我」出發,思維好正常,好係正常普通女仔一個囉! 

 
Shop List
 


Dolce& Gabbana中環歷山大廈 G02號鋪 2877 5558
Emilio Pucci金鐘太古廣場 363號鋪 2918 4698
Gucci中環置地廣場 G23-30號鋪 2524 4492
Harvey Nichols中環置地廣場 3樓 3695 3302
Lanvin中環國際金融中心 2043號鋪 2234 7323
Leonard中環太子大廈 137-138號鋪 2521 7733
Swarovski中環中建大廈地下 3-4號鋪 2530 9133
The Swank中環置地廣場 312-314號鋪 2868 6990 

撰文:伍淑嫻
形象: Annie Hung
攝影:郭賢興
化妝及髮型:陳凌@東田造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