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zza L’altra$188/小

尋澄味

香脆薄 pizza L'altra

2012年12月28日 ~~ 第909期 飲食男女

好友新屋入伙,地點在我每次都會迷路的錦繡花園。
這個以 House warming X X'mas party的大食會,在 Facebook, whatsapp和微信的互相邀請和通知之下「吹行雞」,出席人數遠超原定的八個人。在沒有僭建的洋房, 1,050呎屋仔加幾百呎花園的地方每一吋「窿窿罅罅」都塞滿人,墟冚程度直逼 Big Bang演唱會,估唔到計埋幾個未夠一歲的手抱 BB,人數總共有 40人。

原先安排的盆菜 X雞煲 X BBQ,人多勢眾之下當然唔夠食,在臨急抱佛腳的情況下,打電話嗌 pizza是最快捷和最穩陣的選擇。不過為食又識食的這班豬朋狗友,一致謝絕最準時不過食到厭的 pizza hut,激動之聲引發全場共鳴。
姍姍來遲的朋友住在附近的加州花園,他的出現為大家提供了最有用的資訊,原來在最近錦繡的加州花園商場,新開了一間外賣 pizza專門店。肚餓的人最勤力,即時逼爆一架七人車去買外賣。
開業未夠一個月的 L'altra,由來自佛羅倫斯的 Massimo主理,廚師上衣配窄牛加阿郎 boot造型,外型十足法國殺手 Leon尚連奴。
天氣寒冷和聖誕佳節是放肆喪食的好藉口, Menu除咗 pizza,當然唔少得各式各樣的 pasta。最經典口味的肉醬意粉,顏色和味道都是 cook book的示範作。超 creamy的 carbonara,意粉彈牙、白汁綿滑、煙肉惹味。茄醬長通粉,驚喜在於煙肉碎,通通都匿藏在長通粉內,非常蠱惑。




四式芝士薄餅$188/小

瞇埋眼都識整家鄉薄餅的 Massimo,堅持一切用料都要意大利的頂級出品。
香脆的餅底採用 00號麵粉加暖水自己去搓麵糰,經過一晚發酵之後,再逐個巧手搓成圓形。 Pizza底的「茄汁」,依傳統由大量番茄、西芹、洋葱、紅蘿蔔和金不換調製而成。經過 260度火力焗足七分半鐘的四式芝士薄餅,是最經典的意國風情,鹹香氣味何止鼻塞的街坊聞到,連南生圍的雀仔都聞得到。京葱香腸薄餅是新嘗試,大量切碎京葱鋪滿 pizza,新鮮感覺不止於口味創新,是來港十年的 Massimo,就地取材的「港式」創意口味,估唔到效果出奇地好。
熱血入廚房學整甜品的本地 OL界,學整 tiramisu是必經之路, Massimo落足忌廉和鮮奶,好味的原因還有用了又鬆又脆的 Pavesini餅乾代替了 lady fingers,外賣返屋企扮自家炮製,是最佳的「請槍」之作。


肉醬意粉$53


Tiramisu$30


Carbonara$58




pizza L'altra
地址:元朗加州花園商場地下
電話: 2461 8868 




少年食神林澄光( Michael)
致力用金錢換無限快樂。 TVB、 Now TV飲食及旅遊節目主持人 

攝影:謝致中

(林澄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