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醃粉絲 YAM FUNSEN$40

未能食素

思麗美食

2012年12月20日 ~~ 第1189期 香港《壹周刊》

許多異國情懷的食肆,本來味道正宗,後來聽了客人意見,就愈做愈不像樣了。懂得原汁原味的人就分辨得出,像我去到一家韓國館子,叫了一碗辣醬撈麵,一試,就問老闆說這廚師剛從韓國來吧,對方即點頭。

泰國菜也一樣,九龍城的館子最多,有幾間早期不錯,當今的味道變成了粵菜,如果找正宗的,最好是只有泰國人光顧那些。
城南道已成為小曼谷,前些時候介紹過一家只賣兩味菜的,生意滔滔,證明只要味道不變,貴租也可以捱得了。
當今在路尾,靠近賈炳達道那一頭的,有一間極不起眼的館子,還好有中英文店名,叫「思麗美食 SIRIPORN」。
門口擺着各種來自泰國的食物,像雜貨店多過餐廳。當今白烚花生當造,等食物上桌之前,可先買一包剝來吃,香得很。
店裡只有五六張小桌子,多數只能坐兩人,有一兩張擠一點,勉強坐四個人。菜單免奉,貼在牆上的,也只有泰文。


泰式炒粉( PAD THAI)$35


乾撈麵 BA-MI-HEANG$35

好在有幾張彩色照片,而按圖識字。要吃些什麼,最好是看鄰桌的泰國人叫了些什麼,有鍾意的,指手畫腳點好了。
很多九龍城泰國餐館,連最基本的泰式炒粉 PAD THAI也走了味,這裡你可以叫來試試,就知像曼谷街邊炒的那麼香。
青芒果絲的「宋丹」,下了一隻小蟛蜞,照足原料舂成,顏色也鮮艷得誘人,吃了一口,哎呀呀,不辣死人不要錢。
我最愛吃的當然是乾撈麵 BA-MI-HEANG,這裡做的最不正宗的地方,是麵條太大團,在泰國做的,永遠是那麼一小箸,配料多過麵條,這已證明開始有客人埋怨麵太少的了。
炒河粉是這家人做得最好,泰國河粉寬度比香港的大,很難炒得均勻,你試試就知它的水準。河粉又分乾炒和濕炒,通常後者較為好吃,但他們炒得皆宜。
醃粉絲 YAM FUNSEN也不錯,可以推薦。


宋丹$35


九龍城的「思麗美食」,出品不錯。




地址:九龍城城南道七十一號 



蔡瀾

(蔡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