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韓總統大選周三落幕,前強人總統朴正熙之女「冰公主」朴槿惠險勝在野黨候選人文在寅,成為南韓首位女總統,締造歷史。她在勝選後表示要當「民生總統」,努力使經濟恢復高成長。首爾光化門廣場昨日深夜約有一千二百人,頂着寒風迎接朴槿惠到場祝捷。因性格堅定冷靜而被譽為「冰公主」的朴槿惠說:「將來一定會實踐對各位的承諾,成為民生總統」。她說,她能夠勝選,是因為民眾希望「克服危機,使經濟復甦」。六十歲未婚的朴槿惠在選戰期間承諾以強勢母親的領導方式,在全球經濟陷入困境時刻帶領國家面對挑戰。她在首爾投票時說:「天氣很寒冷,但我希望選民出來,為國家進入新紀元而投票。」

而落敗的文在寅在首爾黨總部表示遺憾並且道歉,同時呼籲全體國民支持勝選的朴槿惠。他說,由於自己能力不足,未能落實對國民所作的政權交替和開啟新時代的競選承諾,他要向給予支持的國民謝罪。

南韓總統大選周三落幕,前強人總統朴正熙之女「冰公主」朴槿惠險勝在野黨候選人文在寅,成為南韓首位女總統,締造歷史。

朴槿惠勝選後表示自己嫁給了國家,一定會實踐對各位的承諾,成為民生總統。

南韓前總統朴正熙1961年發動軍事政變奪權,在任總統十八年之久,女兒朴槿惠(左)當年已經陪伴父親左右。

朴槿惠政治閱歷

朴槿惠從小就隨強人總統父親朴正熙進入青瓦台,一九七四年八月其母遭誤中副車被暗殺身亡,她便擔當起「第一夫人」的職責。一九七九年,朴正熙遇刺身亡,朴槿惠被迫遠離政壇。

直至九七年朴槿惠回歸政壇,加入大國家黨(新世界黨前身),九八年當選國會議員。此後,朴槿惠連續五次當選議員,並先後出任大國家黨及新世界黨的副黨魁、黨魁。二oo七年,朴槿惠參加黨內總統候選人競選,敗給現任總統李明博。今年成功帶領執政新世界黨贏得國會選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