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五十富豪榜出現大執位。熱錢湧港下,樓市和工商舖癲狂如脫韁野馬,一眾地產大孖沙都成為大贏家。

本刊統計今年富豪榜,上榜者不乏多年常客,長實(0001)主席李嘉誠以近二千億身家,穩佔富榜第一位。其他如恒地主席(0012)李兆基、鄭裕彤等,身家固然水漲船高,連沉寂多年的老牌地產商亦同樣大翻身。

其中收租股希慎(0014),股價今年勁升逾五成,是彈升最勁的贏家,持有希慎四成一股權的利希慎家族,持股市值爆升至一百六十三億,在富豪榜排名大躍進十二位。

嘉華系的呂志和,旗下嘉華國際(0173)及銀河娛樂(0027)雙雙大升一倍,帶挈他身家暴漲三百億,更首次躋身富豪榜前十位,排名第六。

長實李嘉誠 冧莊富豪

嘉華呂志和 殺入十大

希慎利蘊蓮 家族財富升五成

今年十大富豪中,排第一位依然是李嘉誠,他的旗艦公司長實(0001)股價由年初的八十多元,大幅上升身紅底股,今年累積升幅達到三成四。

長實上半年純利雖大跌五成四,但撇除去年和黃(0013)分拆港口業務收益,利潤仍有百分之五增長。

長實今年賣樓大豐收,收益超過三百億元,市值隨着今年樓價上升水漲船高,連同海外上市公司赫斯基能源等持有股份,李嘉誠身家高達一千九百九十六億元,直逼二千億大關,穩佔富豪榜第一位。

周大福今年股價表現平平,但由於新世界發展勁升逾一倍,令鄭裕彤在富豪榜穩佔第二位。

至於鄭裕彤,去年藉周大福(1929)上市令身家飆升,不過今年周大福股價表現平平,幸好地產旗艦新世界發展(0017)股價大升一倍多,令他身家仍穩佔第二位。

四叔李兆基今年中已呼籲投資者棄樓買股,認為地產股好抵買,自己亦身體力行,不斷增持恒地(0012)股份。其後樓價雖仍然上升,但地產股升幅更凌厲,恒地股價於六月約四十元起步,目前已漲至五十五元,今年累積升幅已達五成,四叔今年身家大增逾三百億元至八百八十五億元,富豪榜穩佔第五位。

值得一提的是過江龍Prada(1913)的大股東Miuccia,今年藉着奢侈品消費暢旺,公司股價屢創新高,今年大升一倍,令她身家飆升至一千四百億元,在富豪榜升上第三位。

瑞聲科技受惠iPhone 5,公司股價和主席潘政民(左二)的身家一同爆升。

四叔李兆基今年叫人棄樓買股,恒基股價勁升五成,令他身家增至八百八十五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