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乞者鐵籠 行乞者鐵籠 有相! 離譜 當人係隻狗?
行乞者鐵籠


真係好離譜,有相為証,話說南昌市新建縣西山鎮舉辦廟會,工作人員為了避免外來香客被一些不法行乞者欺騙,竟然建起鐵欄,將所有行乞者圍在裡面,期間會有人送水送飯,你地當行乞者是狗嗎?
 


圖︰行乞者鐵籠

南昌西山稱廟會鐵欄圈住乞丐為防踩踏
(轉) 行乞者蹲坐在一排“鐵籠”內,各色盆碗擺放在鐵欄外,等候過往遊人施捨。昨日,幾張拍攝於江西省南昌市新建縣西山鎮廟會現場的照片引起爭議。

南昌市新建縣西山鎮為道教著名宮觀西山萬壽宮所在地,而每年農曆八月舉行的廟會期間,數十萬香客和遊客都會彙集於此。

照片顯示,廟會門口的街道一側,約50米長的遮陽棚四周,被環形鐵柵欄圍起。柵欄內,百余名男女老少席地蹲坐,每人前方的柵欄外,放着各色各式的盆碗,不少盆碗中還放着一些零錢。鐵柵欄上方懸掛的標牌顯示,此處為“臨時救助點”。

有媒體報道稱,廟會工作人員稱,鐵柵欄中的百余人均為行乞人員,將他們圈圍,是為了避免外來香客被一些不法行乞者欺騙,並會有專門工作人員為他們送水送飯。

昨日,一些網友認為此做法“是對行乞者的有罪推定”,“不尊重其人格,且直接限制人身自由更涉嫌非法拘禁”。


引自︰
南昌西山稱廟會鐵欄圈住乞丐為防踩踏
http://dailynews.sina.com/bg/chn ... 18/1501378783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