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燒大虎蝦$138(右)足 9吋,不過燒海中蝦$68(左)鮮味些。麻辣一口蝦$68/8串(中)脆到可連殼食,但麻辣不足。

試食王

串燒也清新

2012年12月27日 ~~ 第1190期 香港《壹周刊》

尖沙咀長龍店川燒老闆 Aska和著名插畫家 Paul Lung,最近合資在銅鑼灣食廈駱克駅開設近年大熱的燒烤店,店名「心燒食堂」由黃偉文所起,開幕更請來王菀之、小儀和張繼聰等歌手明星捧場。名堂多多,火速成為人氣店,個個朋友都話要去撞明星。

餐廳分兩層,上層可以坐二十多人,下層有三間 VIP房。好彩提早一日訂位,星期三也全場爆滿。雖然滿座,感覺不逼狹。最難得,室內完全沒有油煙味,十分清新。牆上掛上 Paul Lung的貓畫,養貓友人不斷大叫可愛,好似望住幅牆就夠晒滿足。沒有大部分串燒店的嘈雜不堪,但氣氛輕鬆一流。
對環境唯一不滿,是燈光較暗,點心紙上的串燒菜式看得我眼矇。好彩有服務搭夠,問一句「有乜好介紹?」侍應幾乎跪下講解每款串燒特色,笑容滿面態度誠懇,今時今日真係好難搵。


燒櫻花蝦芥末腸$20台式香腸很惹味。


心燒雞翼$28
皮脆香口,可惜有點乾。



田樂茄子$68肥大肉厚,烤得剛好肉嫩不過腍,味濃亦香鮮。


汁燒豬膶$28(前)酥香軟潤;心燒免治雞肉丸$34/串(後)
醬汁香郁,肉丸彈牙。


燒豚肉巨峰卷$32
肥豬肉包提子十分 juicy,味道香甜,推介!


燒一口朱古力蛋糕$36
幾特別,像焗得十分脆身的心太軟外層。


上層酒吧有調酒師坐鎮, Tropical Smoothie$60
有奇異果香,清新解熱。

川式加日式燒烤款式選擇多,還有心燒龍串鳳、燒豚肉巨峰卷、燒酒釀雞子和燒一口朱古力蛋糕等創意串燒。燒豚肉巨峰卷的配搭十分出色,一清一膩帶出鮮甜。豬膶、田樂茄子、龍串鳳、飛魚卵腸和免治雞肉丸很香口、白鱔肉厚彈牙、一口蝦蝦殼脆卜卜。大部分串燒都有水準,夠火候且不油膩。但部分串燒有兩個問題,如牛脷芯、雞翼和蝦,燒得有點乾身,少了肉汁。另外麻辣不足,怕辣友人竟然可以狂食麻辣鴨舌,嗜辣友人要添辣粉加辣。
店中的特飲也不錯,邊吃邊喝,飽肚後,把口沒有大陣燒烤味。四人埋單千五、六蚊,因為朋友大食,張單似超市單咁長,以此質素,價錢算合理。 




試食當日,大牆上不斷投映 Paul Lung畫作,現在已換上小克作品。



評分




食物:★★★ 1/2
服務:★★★★
環境:★★★★
價錢:★★ 1/2

試食王      


喜歡外出用膳,也喜歡誠實,不相信飲食網站的所謂評分,也怕了所謂食家獲得優待後的意見,情願隱姓埋名,真金白銀,測試飲食雜誌飲食網頁捕捉不到的真實一面。

心燒食堂
地址:銅鑼灣駱克道 487號駱克駅 22至 23樓
電話: 2383 8686

名牌朱古力 tea set


朱古力 tea set$198/位
可試勻不同口感味道的朱古力甜品。

收到朱古力禮盒,當然開心。但總覺得頂級的朱古力,剛剛在朱古力店的玻璃櫃中取出時,最醇美濃厚。看來法國朱古力名牌 Jean-Paul Hevin也十分認同, IFC及擺花街店最近推出全日供應的朱古力 tea set。 Tea set有朱古力蛋糕、 macaron、朱古力及茶,朱古力狂迷不可錯過。推介到擺花街店,坐在 Boutique et Bar a Chocolat朱古力吧上享用,感受置身巴黎的閒逸。 

Jean-Paul Hevin
地址:中環擺花街 13號
電話: 2851 0633
營業時間: 10:30am-8pm

味千 牛肉鐵板飯


肥牛鐵板飯定食$55
牛肉片厚薄適中,鐵板上也不至乾身。

拉麵店競爭大,連鎖店唯有出奇招吸客。無得鬥專,味千拉麵唯有鬥多元化,推出與拉麵完全無關的牛肉鐵板飯。 3款鐵板燒包括肥牛、麻辣肥牛和牛里脊鐵板飯定食,熱辣辣上枱,最啱對抗寒冬。美國牛肉配上粟米粒、葱花或蒜片,香口惹味。定食配上麵豉湯及前菜,分量十足,價錢由$55至$75,很抵食! 

味千拉麵
鐵板飯供應分店:西洋菜街、新鴻基、德福廣場及皇室堡等 17間分店
查詢: http://www.ajisen.com.hk 

撰文、攝影:試食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