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名氣生活

萬寶寶 鑽入四合院

2012年12月27日 ~~ 第1190期 香港《壹周刊》

五年前在香港打響名堂只賣大大件珠寶不做門市的官二代萬寶寶,深明祖國人消費力深不可測,悄悄將基地轉回北京,在東城區的四合院設工作室,為廣開財路,同年更設計幾千元就有交易的鑽石吊墜,在北京、香港連卡佛上架,甚至在網上銷售,如此能屈能伸,大小通吃,難怪她的品牌能獲得兩地連卡佛十月份的珠寶部銷售冠軍。

東西融合


近年甚少在港社交圈出現的人大前委員長萬里孫女萬寶寶,上月底前專登飛來出席港龍航空後人曹穎惠豪門婚禮,是夜新娘不戴大牌子首飾,改用萬寶寶的品牌,足見她的名氣。
身為大陸人的萬寶寶,本將市場放眼外地,最終回流國內搵同胞錢,深明他們愛面子講派頭,便揀了地段矜貴的北京東城區,南池子大街四合院做陳列室,又捉住富貴人想高調但扮低調的心態,門外沒有起眼招牌,但入面設計又 glam又古典,啱晒大陸人崇洋口味。
室內運用古董木傢俬、玻璃櫃,配襯鮮艷顏色撞出個人風格,既用傳統的清朝古董傢具,亦有英倫 chesterfield風格的吧枱及椅。天花除裝有木風扇燈,旁邊又有水晶吊燈,夠晒 fusion,玩埋粉紫地毯跟粉綠牆紙,嬌艷十足。


萬寶寶上月底去友人曹穎惠婚禮時,戴了自家設計的白鑽耳環,靈感來自佛羅倫斯的紅頂教堂,造價九萬元起。


港龍後人曹穎惠結婚時,戴了萬寶寶半賣半送的首飾,其中一款鑽石耳環是參考喀斯特地貌溶洞的造型,要十四萬五千元。




馬蹄蓮鑽石手鈪在去年中的北京保利國際拍賣會,以五十七萬成交。


今年六月北京 Giorgio Armani花生騷,范冰冰戴了以八角亭為造型的耳環,而同款不同石的 18K白金綴鑽石及珍珠耳環,盛惠五萬。



玩嘢晒鑽


今年廿八歲的萬寶寶揀四合院賣高檔珠寶,除夠威水夠氣派,還因為她從小便跟阿爺萬里同居中南海的四合院內,家中有廿多個傭人服侍,不過寶寶認為裡面舊到不堪,全因阿爺好慳家,「爺爺不喜歡花錢裝修,從一九七○年代到現在,好像就髹過一次漆,牆身都是脫落的。」
如今她有錢打造適合自己個性的四合院,賣自家設計首飾,太子女出名要求高又有藝術家脾性,就連用來展示她的首飾,看似枯枝、怪石的擺設,原來均是北京美術學院學生作品,夠晒刁鑽。


賣珠寶主要靠口碑做熟客生意,小茶几及吧枱是必備來招待富貴友人。


她的書房有傳統清朝古董傢具,撞埋鮮紫及芥辣黃色,效果又幾醒神。






四合院外保留了原來的池塘花園。


18K玫瑰金綴紅寶石及鑽石耳環約十二萬元。


扇形耳環及吊墜,是她愛玩的中國元素。

撰文、攝影︰名人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