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A旺角分店的接待處仍掛上「 Q&A+ Health Spa」招牌,但職員指 Q&A已全線倒閉,店鋪即將轉名。(盧紀堂攝)

投訴

Q&A+ Health Spa全線執笠 客戶資料私下「過戶」

2012年12月27日 ~~ 第1190期 香港《壹周刊》

今年初被消委會公開點名譴責,指其以不良手法推銷兼刊登失實廣告的美容院 Q&A+ Health Spa(下稱 Q&A),原來已經無聲無息地全線執笠,在執笠前更將客戶資料私下過戶予另一間美容公司。客戶近日收到新美容院電話,要求補錢才能使用餘下的療程。

居於元朗的黃小姐○六年起一直幫襯 Q&A+ Health Spa元朗分店,累積買了一萬七千元的美容療程;由於她近年覺得 Q&A的推銷手法非常猖狂,已嚇得不敢前往做 facial:「我試過被三個職員圍住要我買療程,唔買就黑面;一個鐘嘅療程只做得廿分鐘,或者索性唔買唔俾走……試過見到有客人嬲到要報警,搞到我已經唔敢去做,對上一次去已經係一年前。」
本月初,黃小姐收到另一間自稱是「 Athena Beauty」的美容院來電,指 Q&A元朗店已關門,該公司將會承接 Q&A的舊客戶及舊療程,但要求她先補回新舊療程差額共一萬多元。
黃小姐不滿:「 Q&A未得我同意就將我啲個人資料俾咗第二間公司,仲要我加錢先可以再做療程。 Q&A應該有其他分店,點解會就咁將客人過戶?」黃小姐多次聯絡 Q&A旺角分店,希望查詢療程能否轉往該分店使用,但一直無人回覆,遂向本刊求助。


黃小姐前後買落共一萬七千元療程,近日卻收到通知指 Q&A元朗分店已倒閉,新公司要求她補回一萬元差額才可繼續使用。(羅國輝攝)


消委會今年二月公開點名譴責 Q&A+ Health Spa,批評該公司以失實廣告、欺詐及高壓等不良銷售手法誤導消費者。(《蘋果日報》圖片)

跟進 客戶資料轉戶


記者與黃小姐到元朗的 Athena Beauty查詢,女職員核對黃小姐在 Q&A的客戶號碼後,隨即拿出印有「 Q&A+ Health Spa」的 file,當中有黃小姐過去於 Q&A購買及使用療程的詳細記錄。黃小姐不滿曾有職員向她表明若果想繼續療程,必須先向該公司「補錢」,此時,職員才改口說,經公司商討後,容許事主免費做部分療程。
至於為何 Athena Beauty可以取得其客戶資料,女職員卻說:「我真係唔知我老細同 Q&A咩關係。」

新店稱以聯盟形式接手


○四年成立的 Q&A+ Health Spa,曾找藝人陳敏之任代言人,四間分店位於旺角、紅磡、青衣及元朗,記者到訪 Q&A其他分店,發現元朗店鋪雖仍掛有 Q&A的招牌,但早已清空待租,紅磡店鋪已轉為 759阿信屋,而青衣店亦於一星期前清鋪離場。記者其後到訪旺角分店,接待處仍掛着 Q&A的招牌,但職員堅稱 Q&A已結業,但卻拒絕透露新公司的名稱。她安排負責人林小姐以電話回應,表示旺角店即將改名。
林小姐指,與元朗的 Athena Beauty是「聯盟關係」,兩店的療程可以通用,保證事主不用加錢已可做療程,但否認 Athena Beauty與 Q&A是同一老闆,「老闆真係轉咗,但就算四間(分店)都係唔同老闆,我哋都會幫對方嘅客人做療程。」


黃小姐不滿 Athena Beauty竟可取得其客戶資料,職員即說不清楚老闆與 Q&A的關係。(盧紀堂攝)


聲稱接手 Q&A舊客的新美容院 Athena Beauty同樣位於元朗,與舊 Q&A元朗店只相隔一條大馬路。(羅國輝攝)

疑為同一股東


Q&A元朗店鋪現已清空,店外仍掛有 Q&A招牌及代言人陳敏之的宣傳照。(羅國輝攝)

不過,本刊翻查公司註冊資料, Q&A的股東為天麗行有限公司及 TITAN GROUP LIMITED,而「 Athena Beauty」則無詳細公司資料,但其元朗的開業地址卻有一間名為「 SKY BEAUTY RETAIL」的商業登記,持有公司正是 Q&A股東天麗行。天麗行大股東為陳智媛。本刊多次聯絡 Q&A負責人,但對方並無回覆,亦不知 Q&A是否因被消委會譴責而改名繼續經營。
律師伍家賢指出,若果兩間美容院並非同一公司,事主的個人資料在未經其同意下被轉往新公司,事主可向私隱專員公署投訴,署方可能會向公司負責人予以譴責,但並非刑事責任,事主亦可要求新公司銷毀其個人資料。
消委會則指近月已無收到有關 Q&A的投訴,若消費者受到 Q&A倒閉影響,可向會方求助。(周潔媚) 

消委會公開譴責


今年二月,消委會公開譴責 Q&A+ Health Spa以不良手法推銷,指其以失實廣告作招徠、以虛假代言人比賽游說顧客購買巨額美容療程及私自為顧客「狂碌」信用卡。消委會一○年及一一年分別接獲 37宗及 24宗有關 Q&A投訴,一半為不良銷售手法,涉及金額達 850萬元。會方曾多次與 Q&A接觸,但對方一直施展拖字訣,惟有公開點名提醒消費者。

壹判官


美容院結業,竟將客戶資料「過戶」,毫無私隱可言!
評分:劣劣劣劣
(五個劣為最嚴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