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末日聚會在一間村屋的簡陋房間進行,三名女教徒全數面向記者不停讀經,灌輸「全能神」教義。

新聞耳目

直擊全能神教 東方閃電

2012年12月27日 ~~ 第1190期 香港《壹周刊》

十二月廿一日沒有「末日」,但仍有宗教派別到處吹噓末日臨近,勸說盡快相信他們的「神」。
其中,被內地認定為邪教的「東方閃電」(大陸名稱:全能神教)更在大陸各省地召集信徒,以打游擊方式,到工人農民聚集的地區派發《最後船票 2012》傳教。
記者混入該教派,末日當天,獲邀參加他們的末日神秘聚會,四女一男左一句「老天爺」右一句「全能神」,試圖以洗腦方法令記者加入。
聚會結束,世界沒有結束,一幫人馬上改口:「末日未到,是全能神決定要先令全世界各類人互相鬥爭,再慢慢讓你滅亡。」
臨走前,叮囑記者以後多食香蕉,好淨化身體;又用報紙包起一本《神話》,要記者帶過關傳送到香港。

上週五是傳說的世界末日,記者混入「東方閃電」教友中,參加了他們在東莞舉行的末日神秘聚會。
起初以為是一個幾百人參加的大型末日集會,甫到步,只有四女一男。
其中一名女教友解釋:「我們每次聚會規定不可多過七人,還有,信徒之間無須問對方真姓名,大家都是姊妹兄弟,不用叫真名了。」

末日聚會 首先食蕉


「呼喊舞」是「東方閃電」其中一個洗腦手段,歌曲內容不停高叫要聽神的話,及打倒「大紅龍」。(網上圖片)

聚會集合點是東莞長安鎮附近一條小農村村口,時間是黃昏。記者一到步,街口士多前已站着一名四十多歲的農婦。她立即帶記者走入村,左穿右插後,到達一幢五層高的村屋。
其間,記者不停問農婦問題,她都是點頭微笑,以為她是啞的,直至進入該村屋的四樓,農婦才開口講話:「歡迎歡迎。」
單位約八百呎,空無一物,像是臨時租住的。農婦打開其中一個房間,內裡已有四女一男圍坐着一張膠枱,上面擺放香蕉和橙、幾杯清水。
四女一男全部是全能教的信徒,年齡三十多至四十多歲,一個女人自我介紹叫阿靜,首先詢問記者家庭狀況及工作單位,然後立即拿了一條香蕉遞給記者吃:「中國的食物很多毒素,我們相信多吃香蕉,可以淨化身體……」說罷,幾個人開始齊齊食蕉。
吃蕉完畢,他們用最舊款的 MP3播出了一首聽不懂的「聖詩」,然後開始讀《神話》,神話是全能教的「聖經」。
「老天爺呀!」「神呀!」「創造了我,毀滅了我!」記者聽得一頭霧水,最後幾個人齊齊高喊「與全能神同在」結束了聚會。記者問為什麼沒有末日?一個女人立即瞪眼:「好快會有人接我哋走,世界鬥爭不斷,最後都是末日。」 

神出鬼沒的信徒


全能教這個神秘的教友聚會每星期兩至三次,每次約兩小時,人數都是五至七人。地點經常轉換,但大部分都是教友的住所。
「他們為了避開公安耳目,聚會都不定時不定點,亦不會用手機聯絡,有聚會他們就會用腳去跑,一個跑去通知另一個,一個傳一個。」在中山一間玩具廠當民工的小陳,他妻子及他堂兄的妻子半年前一齊成為該教教徒,因為弄到家無寧日,小陳開始跟蹤妻子出出入入。
「我老婆信了這個教之後,在家中天天讀什麼經,小孩不照顧,不再煮飯不做家務,常常突然失蹤幾小時,跑出去也不知道去了哪兒?回到家也不願告訴我。」小陳又說,她現在就算在家,只跟我不停說:「快快歸信全能神,否則遭天譴。」
小陳的堂兄搶着說:「最近連我媽也信了,我們又不敢報公安,如果報了一定拉人,小孩就慘了。現在每日返家,都神神經經先看看有沒有公安、民警,做賊一樣慘。」


內地信徒的聚會地點非常隱蔽,記者到達東莞後,先到長安鎮附近一小農村村口等候,然後一名農婦帶領在小巷左穿右插十多分鐘後才到達聚會地點。


小陳堂兄弟二人的妻子成為「全能神教」教徒後,家庭瀕臨崩潰邊緣,但又不敢報公安,非常苦惱。

香港手拉手度末日


大陸官方在○七年將號稱有三千萬信徒的「全能神教」定性為「邪教」,近一個月,該教趁在十二月廿一日末日傳言四起之時,先後在福州、西安及北京等大城市聚集,每次有數以百計的教徒聚集到當地政府辦公室大樓外,拉起「只有信全能神才能蒙拯救」的橫額,跪地拜神,令中共政府大為緊張。
近兩星期,公安部展開全國拘捕行動,分別在河南、廣東、浙江、青海等地拘捕最少二千名全能神教教徒。
「現在凡是相信全能神的人,就會一家人都拉!」小陳說。
相較大陸鬼祟傳教,全能神教來到香港後仍稱「東方閃電」,傳教亦明目張膽,十二月初,他們一群師奶信徒便在粉嶺、上水一帶,戴着紅、黃絲帶向途人派發「末日最後船票」;更在深水埗海壇街一幢商住大廈內設有總壇,每週定期聚會,香港信徒號稱達數百人。
末日當天,三名「東方閃電」香港教友相約到天水圍一間快餐店聚會,其間眾人拿出「最後船票」手拉着手圍成一圈不停讀經,又說「耶穌轉世之後改名叫全能神,如果唔信會自招滅亡。」聚會結束,發現末日安然度過,一個女信徒也笑着說:「咁……就返屋企同家人食飯過冬囉!我相信我哋全能嘅神……」


香港的「東方閃電」信徒,末日當天齊齊在「麥記」聚會,三個師奶飲完奶昔後,手拖手圍圈向「神」禱告,希望神幫信徒解決所有問題,有病可以不藥而癒。最後聚會結束,末日沒有來臨,各自各返屋企與家人做冬。


「東方閃電」在深水埗海壇街一商住大廈設立總壇,近日因為傳媒報導暫停聚會,重門深鎖,全層(紅框)會址窗簾緊緊拉上。該教派下一層單位是另一個基督教團體聚會地點。

農民工人傳教


「全能神教」思想教義來源自七十年代的美國基督邪教「呼喊教」,該教在七十年代末來到中國,先在黑龍江、河南等農村出現。後來遭政府當局打壓後,一名黑龍江中學教師趙維山,把該邪教改造,混入中國特色的教義到處傳教。近年趙還把大陸食物有毒及世界末日的消息加入教義,專向學歷較低的農民及工人洗腦傳教,令他們信以為真,自此信徒數目激增。
該教最高精神領袖則是再世女基督,傳聞是一名四十多歲患精神病的河南鄧姓女子,由創始人趙維山控制,下設祭司,教會分大區、社區、分號教會,負責人叫「帶領」,亦設有「全備」、「全榮」、「全知」、「全能」、「全權」等職位,以分封形式控制信徒。該會又規定一個分區教會不得超過五十人,人數增加多過五十人之後,就會立刻分拆。傳教除了專向低下階層埋手,亦採用傳銷方式,以層壓式經營,每成功令一個外人信教便可得到金錢回報,令收入低的農民工人更加落力傳教。
末日當天,記者參加完東莞的聚會,其中一名主持便用舊報紙包住一本厚厚的《神話》交給記者,細聲囑咐說:「現時給你這本聖經,小心過關,希望你再將我們全能神偉大的事給另一個人。」


大陸多個大城市連續在十二月發生「全能神教」信徒圍堵政府辦公大樓事件,並拉起「只有信全能神才能蒙拯救」的橫額,觸動中國當局神經。(網上圖片)


末日聚會後,其中一名全能神教信徒小心翼翼用一張舊報紙包起「禮物」給記者,內裡是一本厚厚的《神話》,即該教的聖經。

決戰「大紅龍」


「全能神教」的「女基督」是一名河南鄭州姓鄧女子,傳因高考落榜得了精神病,後獲全能神感召。(網上圖片)

「全能神教」(或稱「東方閃電」)的教徒口中經常提到他們最大的敵對力量是「大紅龍」,其實即暗喻中共。
該教指當今中國是被一個「大紅龍」所支配,是一個沒落的帝王大家庭,呼籲信徒在神率領下「與大紅龍展開決戰,將大紅龍滅絕,建立全能神統治的國度」。他們更指,中國猶如一座惡魔掌控的鬼城、監獄,針插不入、水潑不進,和中共政權有不共戴天之仇。這亦是全能神教被中共認定為邪教的主要原因。
香港方面,「新興教派研究中心」一直關注「東方閃電」在香港的發展,除了研究該教派在香港社會引起的混淆和影響外,亦會向教徒提供協助。 

撰文:艾馬、陸勤、陳剛、耿力
攝影:文雄、馬龍、田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