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魚柳包$25
軟身包配炸得香脆的魚柳,不油膩之餘,伴他他汁吃,不會太乾身。

庶民飯堂

良心炸魚

2012年12月27日 ~~ 第1190期 香港《壹周刊》

早前報章揭發香港有食肆用地溝油,全城人心惶惶。炸魚薯條於敏感時期開店,店主 Vicky講明店內用 Omega-9葵花籽油炸食物:「這種葵花籽油於 245℃高溫下會分解為反式脂肪,我們的炸爐最高只去到 180℃。」不止炸油標榜健康,還採用公平貿易貨品、無基因改造食物,以及有機咖啡豆,講究食材來源,憑良心經營。

曾在英國留學的 Vicky,回港後任職社福界,發現小型食店運作模式簡單,即使傷健人士也可勝任,打算待生意上軌道便轉為社企。她着重出品兼顧健康與味道,如自製炸漿絕不厚粉,更按英式做法加入啤酒,吃起來薄身爽脆。魚柳選用肉身滑溜的紐西蘭青衣柳而非英國鱈魚,啱晒香港人口味。最吸引是一般炸魚薯條賣近六七十元,這裡三十二元已可吃到,而且絕非搵人笨的魚手指。 Vicky強調不會將貨就價,因為堅持信念:「即使小食店也講社會責任,為賺錢而犧牲他人健康,太無良心!」




魷魚圈配薯條$36
(午餐送牛油粟米、咖啡或茶)
特大魷魚圈厚身,炸得外脆內嫩。粟米採用無基因改造的貨源,清甜多汁。(單叫$28) 




炸魚薯條$32
店主在炸漿中混合了數種香料,令魚柳吃起來更香更滑。吃薯條蘸麥醋,可解飽膩感;或蘸帶甜味的咖喱汁(加$5),兩種都是流行的英式吃法。 




炸 Oreo$8/兩件
去年美國德州博覽會的得獎菜式,店主參考製法後推出,口感獨特很受歡迎。 

炸魚薯條 Chip In Fish& Chips
地址:西貢敬民街 9號高勝樓地下 11號鋪
電話: 9761 5091
營業時間: 12nn-7:30 pm(星期三休息)





撰文:鄭鳳 
攝影:譚旭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