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ACEweekly

MR.跑程尋

2012年12月19日 ~~ 第291期 Face

組成有 5年的樂隊 Mr.,音樂愈見成熟同時,坦言曾遇到十字路口,幸好五口子齊心一致衝破創作關口,來年一月殺入紅館開個唱《 New Beginning》兼同步推出同名新碟,更透過打籃球同跑步重新協調自己。 2013年,樂迷請期待 Mr.的新開始!

以《 New Beginning》作為個唱及新碟之名, Mr.會有幾「新」?




以往的 Mr.個唱,被人話太花巧、又要換衫,似表演多過 band騷。我們今次個唱就係想拎住支結他由頭彈到尾。我們又會有 part玩大反串,可能主音 Alan會同 bass手 Dash換轉角色,又可能會是結他手 Ronny負責唱歌,到時自有分曉。 

在表演當日紅館外才買到新碟,樂迷哪有時間煲熟新歌?


很多樂迷都因為新歌好聽,而去睇個唱。但我們想樂迷欣賞我們表演,才去買大碟回家重溫。個唱前,我們會有個類似電台節目形式的廣播,到時都會播一些新歌,希望樂迷融入更多。

近年很多獨立樂隊因為場地所限而臨時取消表演,你們有甚麼建議?


除了政府要持開放態度,開放多點空間外,市面例如九展的 Music Zone,都是一個好 decent又安全的地方。不過最重要都係樂隊之間要有正面交流,不要只埋首玩自己的音樂,也要尊重別人的創作,好似我們上星期都有去支持 RubberBand的表演!

大家怎樣為個唱操 fit?




上年 Dash同張繼聰開始打籃球,咁啱咁我地 5個人,土瓜灣 band房附近又有街場,咪開始組隊打籃球。一打就上癮,夾完 band都要落去打 3、 4個鐘先安樂,打到球場熄晒燈都照打。另外我們都會去跑步同做掌上壓練氣及線條。 

最新派台〈方向感〉 MV通街跑,代表 Mr.尋找新方向?


首歌講我們曾經為新碟方向迷失,究竟要全部快歌定點好,最尾重新再來,以幾個簡單 chord彈出〈方向感〉,寓意迷失時都要堅持。我們由夜晚土瓜灣 band房跑出街,象徵尋求新方向,為求逼真我們起勢跑,跑到第日全部「昏迷」。

2013年 Mr.的 new beginning,會是甚麼?


個唱後會積極籌備首張國語大碟,我們好希望藉着國語碟打開內地或台灣市場,去多點不同地方見識,或者個唱後我們會孭着背囊,去台灣來一個旅行見識一下。

'12就快過,今日就找 Mr.講講他們心目中 2012年 10大必聽歌:


1 Mr.〈昨天〉
2陳奕迅〈完〉
3藍奕邦〈為執着乾杯〉
4 RubberBand〈睜開眼〉
5曲婉婷〈我的歌聲〉
6陳奕迅〈重口味〉
7王菀之〈 Made Of Water〉
8 Survival〈 Muse〉
9 RubberBand〈 Easy〉
10 Mr.〈 What R We Fighting 4?〉 

撰文:陳家豪
攝影:黎韋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