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尹恩惠是現時最有人氣的韓國年輕一代女演員。相信今次她只是無心之失,絕對唔係想搞事。

K-POP王

偶像齊撐總統選舉 尹恩惠舉 V一身蟻

2012年12月26日 ~~ 第292期 Face

韓國第十八屆總統選舉在 12月 19日舉行,前總統兼軍事強人朴正熙的女兒朴槿惠,以百多萬票擊敗對手文在寅,成為韓國史上首位女總統。據統計顯示, 30歲以下的年輕一代大多投票給非保守勢力的文在寅,而韓國藝人也一盡公民責任,紛紛出動投票並拍下「證明相」,呼籲 fans積極投票。韓國人也非常尊重投票私隱和相關法規,因此偶像們即使大晒投票相,也不會透露自己投票給哪位候選人。

今年總統選舉投票在 12月 19日上午 6時至下午 6時進行,投票日當天首爾早上氣溫只得零下 10度,不過也無阻藝人投票意慾。正在拍攝劇集《想你》的尹恩惠,早上 8時許已到票站投票,並在票站前擺出 V字手勢影相留念。大清早投完票後,她已即時趕住開工,繼續拍攝《想你》。


尹恩惠在票站不停自拍結果出事。


尹恩惠於票站內舉出「 V」字勝利手勢,有暗示支持「 2」號參選人意味,觸犯選舉條例。尹恩惠也嚇得隨即刪隨此照片。

票站拍照惹禍


尹恩惠投票後,把相片放在 twitter上時,更留言說天氣很冷,提醒網友投票時記得像她一樣穿多點衣服保暖。她的一番好意雖然夠窩心,但卻惹來不少爭議,皆因她在票站舉起 V字手勢,原來已經違反了總統選舉法。現時韓國總統選舉法規定選民不可在票站內的候選人海報前拍照,也不可以公開作出支持某候選人的舉動。尹恩惠舉起 V手勢並上載圖片,被指有支持 2號候選人的意味,觸犯了總統選舉法的第 254條,最高刑罰是 600萬韓圜(約 4萬 3千港元)的罰款及少於三年監禁。尹恩惠聞訊後也心感不妙,在 20日早上已刪除相關照片,並留言說她沒想過擺 V手勢上載相片會犯法,這次純屬是無心之失。

銀赫紅帽搶鏡神童排隊怕凍


這次投票中,偶像歌手們也踴躍投票,最近推出個人單曲的 BEAST成員梁耀燮,雖然患上重感冒,也堅持要到票站投票。他以全黑造型面戴口罩現身,其後也在官網留言呼籲 fans投票。部分 fans回應留言,更說是因為看到他的呼籲才決定投票,非常誇張。 Super Junior銀赫和神童投票後也拍照上網,銀赫的紅帽非常矚目,被網友盛讚有投票 style,而他則說希望這次投票能喚醒 20、 30世代( 20至 39歲)關心國家,希望他們珍惜投票機會發聲。神童則在投票結束前 20分鐘才抵達票站,向來搞鬼的他也特別自拍配合超冷天氣。由於臨近票站關門,票站人龍超長,神童也隨票站門外排隊等入場,在室外抵受寒風。神童說雖然他愈等愈凍,但看見選民的熱情也令他覺安慰。


SJ銀赫呼籲 20、 30世代發聲。


銀赫床照事件當事人 IU第一次投票心情興奮。


SJ的神童邊投票邊喊凍。

瑟雍興奮失眠


韓國總統選舉五年一度,不少藝人如 IU、 SHINee的泰民、 KARA的具荷拉、 Wonder Girls的昭熙等也剛好在今年夠合法年齡投票,而男團 Teen Top則更是全部成員均符合年齡投票, Cap更特別和媽媽一起投票,其他成員也大多全家總動員。 2AM的瑟雍關心時事,十分重視和期待這次投票,並表示投票前一晚他更徹夜等待選舉日到來,選舉日當天一大早便去票站。 miss A成員 Min也剛好符合法定年齡投票,雖然她當日有工作在身,但堅持無論如何也要撥出時間一盡公民責任。她投票過後笑說過程比她想像中簡單。


瑟雍非常重視投票,投票前更睡不着。


今屆投票率達七成五,比上屆多。李孝利會否一如承諾大晒性感造型,仍是未知之數。

選舉結束,藝人偶像也回歸日常工作,不過韓國傳媒也翻出李孝利在選舉前許下的承諾,她說如果投票率高的話,她會大方以性感造型展示她的 S字曲線,但究竟投票率怎樣才算高,她會何時實現承諾,暫時仍未有公布,難怪她被韓國傳媒追擊。綜藝節目《 1泊 2日》主持之一的歌手殷志源,也同樣備受傳媒關注,皆因他是朴槿惠的外甥,選前他已經常為朴槿惠拉票。如今他成為總統外甥,發展路向自然成為焦點。

緊貼 K-pop潮流,請即 Like FACE K-pop官方 facebook專頁: FACE K-pop

韓流達人宣柏健


與尹恩惠合照

在雜誌界全職工作十年後當自由人,現為韓國觀光公社韓友營顧問,每月來往港韓兩地訪問韓星,曾到韓國訪問李秉憲、元斌、池珍熙、宋慧喬、全智賢、宋承憲、 Rain、 Super Junior、李敏鎬、東方神起、 2PM及 Wonder Girls等。韓星來港時則身兼翻譯、記者、導遊,甚至保安一腳踢。微博: http://weibo.com/patricksu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