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L的父親是一位物理學者,需要到各國工作和留學,所以 CL剛出生不久便跟隨父母前往法國、日本生活,懂得說韓、法、英及日語,是 K-pop界語言才女。 

K-POP王

CL壞上癮  K-pop惡女潮

當今韓國女團多得讓人眼花繚亂,但說穿了大部分都其實面目模糊,總是 sell青春無敵加性感長腿,不是專業 fans的話可能根本分不清各隊特色。
有趣的是近期 K-pop界興起惡女潮,性感還性感,但無論歌詞、形象等都不再走一般女團的甜美路線,擺明玩態度行自我,近期 comeback的李孝利先有〈 Bad Girls〉, 5月 28日 2NE1的 CL(李彩琳)也來個〈 The Baddest Female〉,總之今期惡女大晒。

 


Snoop Dogg曾與 2NE1一起 rap,這次他的身份是〈 The Baddest Female〉排舞師。 

事有湊巧, 34歲李孝利 5月中推出的〈 Bad Girls〉令她成為話題女王,而年紀細她一圈,今年 22歲的 2NE1成員 CL,也一樣走惡女路線。韓國傳媒更認為李孝利和 CL掀起 K-pop女歌手革命,打破沉悶局面。
熟悉 K-pop的 fans都知道, 3大偶像工廠中, YG旗下的藝人總是分外破格,每次出場都令人措手不及。 YG歌手中唯一的女團 2NE1,近一兩年與師兄們比起來相對沉寂,這次 CL以單飛姿態出個人專輯,事前保密工夫做到十足,新歌一出絕對令人眼前一亮。最重要的,是她絕不重複一般女團討好男性 fans的套路,玩惡玩 cool。

換 15套衫晒金牙


CL在 MV以 15款造型登場,性感得來又夠型格,最爆是黐鬚 look和成排金色尖牙(小圖)造型。 

新專輯主打歌〈 The Baddest Female〉由 YG御用監製 Teddy作曲及作詞、編曲一手包辦,走 hip-hop 70 BPM風格,四分鐘幾乎全 rap,略帶 underground hip-hop味道,在當今 K-pop界甚為少見,而由女歌手 rap足全場更加買少見少。 CL在 MV中更以多款造型登場,換了總共 15套衫,而韓國傳媒更盛讚她大膽顛覆兩性既定形象,在 MV中既有 show長腿的白裙造型、又有籃球服和 hip-hop style,最特別的還是反串穿黑西裝並在面上貼鬚;更爆的還有其中一幕戴上金屬面罩及滿口金色尖牙的造型,再次強化 YG歌手作為 style icon的地位。

GD太陽客串 MV

作為出道 4年以來的首張個人專輯, CL已交足功課,〈 The Baddest Female〉毫無難度橫掃韓國各大音源排行榜,在亞洲多個的 iTunes下載榜也穩佔三甲。 MV在 YouTube熱播,而 YG家族成員如太陽和 GD等更非常幫手,齊齊在 MV中客串,為師妹應援。 YG話事人楊賢錫在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他從來都覺得 CL非常有個性,因此一直希望為她打造符合她風格的專輯,當 Teddy完成曲詞時,楊賢錫曾一度擔心 CL能否 carry,當然事實證明 CL deliver這首歌效果出色。而楊生也深信〈 The Baddest Female〉有中毒性,應可吸引 fans不斷 loop。 CL也欣慰 fans喜歡她的這次破格嘗試,除感謝 GD和太陽客串 MV,還多謝 PSY和隊友 Sandara Park在他們的 twitter為她宣傳。
〈 The Baddest Female〉散發強烈美式街頭風格,美國權威音樂誌《 Billboard》也即時發文肯定 CL,讚她和 Nicki Minaj一樣,是不可多得的天生女 rapper。 YG系歌手向來與美國甚有淵源,〈 The Baddest Female〉 MV編舞也由美國 rapper Snoop Dogg操刀。他早在 11年出席 MAMA頒獎禮時已說喜歡 2NE1,其後在韓國開 show時,更一償所願請來 2NE1當嘉賓合唱〈 Drop It Like It's Hot〉,難怪這次合作默契十足。



CL於新專輯造型誇張,一身黑皮打扮配熱褲,打正旗號做壞女孩。 

《 Billboard》盛讚 CL像黑人歌手 Nicki Minaj一樣 rap得出色。 

師妹出碟, GD(左四)和太陽(右一)齊齊客串應援。 

韓流達人 宣柏健


與金汎合照 

在雜誌界全職工作十年後當自由人,現為韓國觀光公社韓友營顧問,每月來往港韓兩地訪問韓星,曾到韓國訪問李秉憲、元斌、池珍熙、宋慧喬、全智賢、宋承憲、 Rain、 Super Junior、李敏鎬、東方神起、 2PM及 Wonder Girls等。韓星來港時則身兼翻譯、記者、導遊,甚至保安一腳踢。微博: http://weibo.com/patricksuen 

 

緊貼 K-pop潮流,請即 like FACE K-pop官方 facebook專頁: FACE K-po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