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新聞主播李家文 禁兒睇電視

當一位稱職的媽媽已經不容易,要當一位稱職又要出外工作的媽媽,就更加難。

前無綫新聞主播李家文頻頻自嘲是一位「不稱職」的媽媽,對工作仍然充滿熱忱的她,生了兒子後仍然工作,離開無綫的主播崗位後,在香港樹仁大學新聞系任全職助理教授,幸而有三位得力長輩相助湊仔,令她壓力大減。

不過,她對管教兒子方面一點都不鬆懈,除了新聞報道之外,一律禁止他看其他電視節目,以免他接收不良資訊;平時她更爭取時間帶兒子遊山玩水,令自己的世界亦改變不少。

李家文覺得現在教書的工作相比做傳媒,要比以前更主動,她要經常邀請以前的舊同事或其他出名的傳播人到校與學生分享。

曾在無綫擔任新聞主播的李家文,後期當上助理採訪主任,每天為工作拼搏十多小時,活在一片緊張和壓力大的環境下,如今為了兒子,她甘願歸於平淡。

長輩湊仔

前無綫新聞主播李家文,在無綫新聞部工作達十四年之久,於二○○八年結婚後兩年,由於決定要生兒育女,所以懷着不捨的心情辭去當時採訪主任的職位,之後重返母校香港樹仁大學的新聞與傳播學系擔任助理教授,並肩負當母親的重任,開展人生另一新階段。現年三十八歲的她坦言:「結婚之後都想生BB,當時掙扎咗好耐係咪要為生仔而轉工,咁啱樹仁有個全職嘅空缺,於是同老公商量後決定辭工。記得我遞辭職信畀上司袁志偉,同佢講我老喇,想辭職生仔,自己都忍唔住喊,可能唔捨得份工,同埋包含好多感情。」

經常帶兒子周遊列國的李家文,去年三月,便與丈夫帶兒子去巴黎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