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式紫菜包飯$25有牛肉、泡菜豬肉及韓式煙肉等三種餡料。韓國人愛在包飯中加入大量蔬菜,並先用麻油及芝麻油為白飯調味,不用蘸醬油。 

庶民飯堂

大男人韓國菜

很多人趕在三十歲前參加 Working Holiday(工作假期),對於土瓜灣「 OBBA韓食」韓裔老闆崔承濬來說,工作假期簡直是他的人生轉捩點。四年前,承濬參加澳洲工作假期,認識了香港女友,以及香港友人 Sunny。一年前承濬和女友在香港結婚,與 Sunny則在今年三月底開店。

 

問承濬是否為追求女友而搬來港?他答得不置可否:「去完澳洲後,我已不習慣韓國生活。反而想來香港闖闖,就在香港工作一年後,簽證快到期時,問女友結不結婚,她說無問題。」盡顯韓式大男人個性。從食客角度,韓國菜館老闆愈有韓國色彩,菜式應該會愈受落。店內提供的牛肉飯、炒年糕、紫菜包飯等,食材及醬汁九成用韓國貨,當中不乏承濬的自家製作,如拌飯用的調味醬,用蒜頭、糖、薑、麻油、辣椒等多種材料混合炒成,再用慢火攪拌三十分鐘,製成惹味酸辣汁醬。最受歡迎的一口雞,本是韓國地道小食,承濬將它引進香港,減低辣度,蘸上自家製酸甜醬,令嫩雞口感似足咕嚕肉,但味道更細膩。韓國人將細心應用於煮食上,食客有福了。


什錦拌飯$30滿載新鮮蔬菜如蘿蔔絲、菠菜、翠玉瓜等,吃時先翻開鋪底的煎蛋,蘸蛋汁拌吃。自家醃製泡菜,辣味與蒜味十足,夠地道。 

炒年糕$20定價低卻分量豐富,年糕煮得軟腍煙韌,地道辣醬經老闆重新煮過,降低辣度,港人也易於入口。 

韓食一口雞$25大熱招牌小食,日賣二百份。即炸雞肉外脆內嫩,帶濃厚蒜香,惹味開胃。 

老闆崔承濬曾就讀韓國廚藝學校,有十多年入廚經驗。他想在香港重現韓國地道小食,將食品定價調低至平均二三十元。 

 

OBBA韓食
地址:土瓜灣馬頭圍道 216A
電話:從缺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 7am-9pm、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 11am-8pm




撰文:鄭鳳
攝影:梁炳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