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拍槍戰場面,城城被反應彈擦傷眼角。

探熱針

大卡士 影帝互片 城城單挑劉華家輝

2012年09月27日 ~~ 第1177期 香港《壹周刊》

做了馬主的郭富城,新馬季開鑼頭威頭勢!愛駒「愛的呼喚」不負所望,在星期日( 23/9)沙田賽事,首度出賽即獲勝,帶挈城城拉頭馬。
同樣令到城城寄予厚望,還有十月中上映的電影《寒戰》,這部被指近十年最有睇頭的港產警匪片中,城城分別單挑兩大影帝梁家輝同劉德華,戲內戲外,都鬥到你死我活。




劉華同楊采妮齊齊客串,在戲中分別飾演保安局局長及政府新聞官員。


這場嗌交戲足足拍了廿一個 take,兩人嗌到現晒青筋。


二十年未有在電影上碰頭,雖然只有一場對手戲,但城城已大呼過癮。

正面交鋒


集三大影帝郭富城、梁家輝及劉德華主演的《寒戰》,卡士製作均落重本。在戲中分別飾演香港警務處行動組副處長及管理組副處長的家輝同城城,兩派互相角力,爭做下任處長;其中一場兩男分半鐘的嗌交戲,導演要求一鏡直落拍,結果足足拍了廿一 take先收貨。
「拍呢場戲,仲辛苦過拍動作。」郭富城說。
城城和梁家輝並非第一次交手,早在○四年已合作過《柔道龍虎榜》,但對手戲不多,○五年二人先後在金像獎及金馬獎碰頭,分別憑《三岔口》及《黑社會》提名影帝,城城先勝一仗攞金馬影帝,之後梁家輝又攞番個金像獎,一比一打和。


連環爆


戲中不乏飛車爆破場面,其中一場在旺角行人專用區大爆炸就動用了超過五百名工作人員。




城城隻愛駒「愛的呼喚」經過一季時間操練,首次出賽就跑贏。

明年再砌


睇過《寒戰》試片的影評人,均認同兩人表現超班,大有機會在明年各大電影頒獎禮再爭影帝,對此,城城表示極有信心。
「我有信心,今次係真正埋身肉搏,拳拳到肉,我對自己同家輝哥都好有信心。」

家有喜事


至於在劇中特別演出的劉華,最初收到劇本時是有份做主角,但撞正家有喜事,老婆朱麗倩大肚,劉華要減產陪老婆,唯有改為客串兩場戲。在戲中飾演保安局局長的他,與郭富城更是相隔二十年再合作。
「雖然今次同華仔只得一場對手戲,但係我都 feel到華仔嘅氣場,可以過到戲癮,希望有機會拍續集,到時再爭取同華仔做多啲對手戲就好喇!」郭富城說。


今次搵來曾任廉署執行處副處長徐家傑做番廉署高層,而李治廷就做他下屬。


由於城城今次要做一個比他真實年齡大的警務處副處長,所以他將頭髮兩鬢染白。

真人演繹


有三大影帝同場外,電影另一個意想不到的,是可以邀請到○三年被廉署突然解僱的前廉政公署執行處副處長徐家傑,粉墨登場飾演廉署高層,大爆廉署內幕。
由外到內,均落齊料!


由於電影牽涉多個政府部門,去年電影拍攝時,他們獲批在新落城政府總部拍攝。


○五年城城同家輝已經在電影頒獎禮上爭過影帝,一人贏一個打和。

老拍檔


並列樂壇四大天王的郭富城及劉德華,在電影方面的成績亦有跡可尋,先後成為影帝。自 90年代初二人合作過四部電影,但過去二十年,卻未有機會同在大銀幕碰頭。

90年《五億探長雷洛傳 II之父子情仇》




劉華飾演雷洛,是油尖區總華探長,其後香港開始反貪污,城城飾演的雷洛兒子任職廉政專員,追查父親貪污證據。 

91年《九一神鵰俠侶》


《九一神鵰俠侶》是劉華投資天幕公司創業作,劉華飾演第一男主角逞哥,剛加入影圈的郭富城飾演銀狐,他更憑此片首奪金像獎最佳男配角。





91年《機 Boy小子之真假威龍》




由陳嘉上執導,劉華在片中一人分飾兩角,做黑社會大佬,而郭富城則飾演忠心的保鏢殺手。 

92年《超級學校霸王》




電影改編自 90年代流行一時的格鬥遊戲《街頭霸王》,三位天王劉德華、郭富城及張學友飾演未來警察,錄得票房 1,829萬。 

撰文、攝影:娛樂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